20160321人气美食:河蚌的做法

  河蚌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要经常吃,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味道也非常好。日常生活中河蚌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人气美食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河蚌的做法

  材料

  芋头500克,鲜河蚌肉300克。

  调料

  鸡精、盐各8克,生姜片5克。

  料酒3克,高汤1千克。

  香葱段10克,色拉油。

  猪油各35克,红尖椒7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芋头入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接着再用中火将其烧30分钟,接着取出去皮切片备用。

  2、河蚌肉洗净,切长3厘米、宽0.5厘米的条;红尖椒顺长一剖为二,切长1.5厘米的段。

  3、取净锅下色拉油、猪油各2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生姜片小火爆香,下河蚌肉小火煸炒,淋料酒烹香,入高汤200克小火焖3分钟,取出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并将其烧热,然后用小火将红尖椒段煸炒出香然后再加入高汤800克、芋头、河蚌小火烧10分钟至汤浓,后加入调料即可出锅。

  河蚌滚豆腐

  材料

  河蚌数个,豆腐一盒,调味料若干。

  做法

  1.先将蚌剖开,去鳃取肉,以盐搓之,去掉粘滑河腥之液,剖片,以温水漂清。

  2.将盐卤豆腐切厚片以清水养之。

  3.备火腿丝、姜丝、小葱丝(段)。

  4.接着就要将豆腐加入锅中,然后在配以火腿丝、姜丝共煮,好加入适量的料酒,能有效去除腥味。

  5.锅开5分钟入河蚌片,加盐调味,滚3分钟撒上小葱段即可。此菜汤色浓白似乳,味道鲜美无比,是农家看家之菜,不可不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 河蚌的做法 河蚌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