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人气美食:肉酱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面条,不仅美味而且对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日常生活中肉酱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人气美食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酱面的做法

  材料

  意大利面条,甜面酱。

  番茄酱,黄瓜,洋葱。

  胡萝卜,大葱。

  大蒜,肉,香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洋葱、大葱、大蒜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大蒜切碎,接着在切成末,备用即可。

  2、把黄瓜、胡萝卜切成丁。

  3、把肉切成肉丝 。

  4、然后就要将锅刷洗干净,接着再将锅中倒上适量的油,并将油烧热,然后在将肉丝加入其中进行翻炒。

  5、等肉炒熟了,把洋葱末、大葱末、蒜末倒进去,再把黄瓜丁、胡萝卜丁倒进去翻炒。

  6、放3勺番茄酱、2小勺盐,2小勺甜面酱,炒匀,关火,盛碗里去。

  7、接下来煮面:把水煮开,面放进去,等煮熟了以后往锅里倒入少量的油,加入少量的盐。

  8、然后我们就可以将锅中的面条捞出来了,好用漏勺去捞,这样刚好可以将面条的水分控干。

  9、把面放进盘子里,加入刚才做的料(可放可不放香菜)拌匀即可。

  意大利肉酱面

  材料

  意大利面条200g,牛肉碎150g,番茄1个。

  洋葱半个,西芹半根,大蒜2瓣。

  番茄酱100g,黑胡椒2g,比萨草少许。

  橄榄油30ml,盐少许。

  做法

  1.汤锅中注入足量清水,放少许盐,水开后放入意大利面,煮至面条熟透无白芯后,捞出过冷水,再用少许橄榄油拌匀备用。

  2.把牛肉碎用少许盐腌制5分钟;番茄、洋葱、西芹洗净后切成小丁,大蒜切碎。

  3.锅中倒入橄榄油,油热后放入洋葱丁和大蒜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牛肉快速炒散,放入番茄丁翻炒,放入番茄酱、西芹碎翻炒2分钟,调入黑胡椒、比萨草和盐炒1分钟就做成了番茄牛肉酱。

  4.将煮好的意大利面放入盘中,在上面淋上番茄肉酱即可。

  茄子炸酱面

  材料

  茄子、猪肉馅、大蒜。

  葱姜、甜面酱、糖。

  料酒、香油、蚝油。

  做法

  1、茄子清洗干净后,去蒂,切成小块,撒适量盐放置10分钟后会杀出一些褐色的汁出来,冲洗干净后沥干,撒适量干淀粉拌匀一边备用。大蒜、葱姜切碎。

  2、锅里放适量油,油比平时炒菜多一些,油热后先放蒜末爆香,再放茄子进去翻炒。

  3、翻炒到茄子变软后,倒入肉馅翻炒,加入葱姜,倒入少量料酒,将肉馅炒熟。

  4、放甜面酱下锅,用小火将甜酱不断翻炒,直到酱汁变浓稠,加入少量的糖和蚝油调味。

  5、后出锅前加入一勺香油翻炒均匀,浇在煮好的面条上即可。

  小诀窍

  1、选择颜色发紫,表皮光亮,无破损、腐烂的新鲜长茄子。

  2、掂一下分量,个头大比较轻的茄子是嫩茄子,更好吃。

  3、用手捏一下,不软也不硬,有弹性的是好茄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 肉酱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