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人气美食视频:美极双椒龙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美极双椒龙虾的做法

  主料

  龙虾 (400G)、红椒、青椒、姜、蒜、美极鲜味汁、美极鲜辣汁、美极鲜鸡精粉、生抽、料酒、胡椒粉。

  做法

  龙虾、红椒、青椒、姜、蒜、美极鲜味汁、美极鲜辣汁、美极鲜鸡精粉、生抽、料酒、胡椒粉。

  姜和蒜全部拍成茸,红辣椒和青辣椒洗净切成段备用。

  用剪刀剪去龙虾头部上的三角地带,用手指捏住虾尾中间那个尾巴抽出虾线,然后洗净。

  锅里放入油烧热,放入姜蒜茸爆香。

  放入龙虾快速爆炒一会。

  然后放入料酒继续爆炒,放入生抽。

  放入美极鲜味汁。

  放入美极鲜辣汁继续翻炒一会。

  放入青红辣椒和胡椒粉继续翻炒一会。

  后加美极鲜鸡粉出锅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小龙虾原产于美国东南部,所以又叫美国螯虾。原生地在墨西哥湾附近,尤其是密西西比河河口地带,所以也叫路易斯安那州螯虾。

  它是具食用价值的淡水龙虾品种,年产量占整个淡水龙虾产量的70-80%。

  小龙虾生活在污水里,专吃生活垃圾、动物排泄物? 小龙虾是杂食动物,主要的食物是水底的有机质,水草、藻类、水生昆虫、有机碎屑都是它的食物,当然它也吃小鱼、小虾、贝类等活物,甚至在吃不饱的时候同类相残。

  正因为它食性杂,所以生命力很强,能在污染水体生存。但是餐馆的小龙虾基本上都是养殖的。在养殖环境中,要根据生长需要,投喂动物性和植物性饲料,比如麦麸、豆饼、水生昆虫幼体等。

  小龙虾呈现蓝色是重金属污染造成的吗? 虾壳上的颜色主要由甲壳内的甲壳蓝蛋白和虾青素共同形成,根据含量和结合程度的不同,可以呈现出红、橘红、蓝、青、白、黑等多种颜色,比如澳洲龙虾主要以蓝色为主。

  网上出现的蓝色小龙虾可能是“宠物蓝龙虾”外逃,或者个别小龙虾的基因变异,这并不稀奇。

  事实上,小龙虾对重金属十分敏感,一方面,在重金属超标的水体中,它们无法成功脱壳,也无法成活。

  另一方面,重金属具有可积累性,自然界中食物链越高端的生物体内重金属积累越多,而小龙虾处于食物链的底端,所以,在正常养殖情况下,其重金属残留一般不会超标。

  吃小龙虾会导致肌溶解吗? 在烹饪前,商家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一般会用洗虾粉清洗小龙虾。不少人认为,洗虾粉中的工业强酸—“草酸”,是导致肌溶解的主要原因。

  但是,目前关于吃小龙虾导致肌溶解的证据非常少。美国普度大学农业与生物系食品工程专家也指出,其实草酸在食物中广泛存在,比如菠菜中就含有不少。

  虽说草酸本身具有腐蚀性,只有短时间内大量食用,才会因刺激人体消化系统导致呕吐恶心等症状。但目前肌溶解的病人没有类似症状,所以说明草酸并不是导致肌溶解的元凶。

  积聚毒素病原菌虾头千万不要吃?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此外,吃虾时也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

  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

人气美食视频 小龙虾正确吃法 黑椒龙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