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健康第一:正清讲糖尿病肾病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许多都会出现糖尿病肾病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

  1、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应注意限制脂肪

  患有糖尿病肾病的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限制脂肪,如果大量摄入脂肪,会加重病情的发展,不利健康。

  当肾病出现时,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因为脂肪可致动脉硬化加剧,肾病本身就是肾脏动脉硬化的表现。

  可选用植物油代替动物脂肪,每日植物油摄入量也应控制在60-70克以下。

  2、控制植物蛋白摄入量

  患有糖尿病的人一般都会采取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的方法来缓解相关的症状,所以经常会以植物蛋白作为补充营养。

  植物蛋白因含有大量的嘌吟碱,过多摄入会加重肾脏负担,故应限制黄豆、绿豆、豆浆等高蛋白食品的食用。

  可代之以鱼、虾、海参及瘦肉等,这也是在糖尿病肾病的饮食中应注意的。

  3、少吃盐,忌食蛋

  肾病如出现浮肿和高血压时,应限制食盐用量,一般日摄盐量以2-4克为宜。

  患有糖尿病肾病的人,日常生活中不可以吃鸡蛋,因为鸡蛋在蛋白质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尿酸,不利健康。

  当肾功能受损时,会使氮的终产物积蓄体内而加重肾脏负担,故当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忌食。

  4、限制高嘌呤的食物

  大量的嘌呤在机体中代谢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芹菜、菠菜、花生、鸡汤、各种肉汤、猪头肉、沙丁鱼及动物内脏等都含有大量的嘌呤,应该严格限食。

  瘦肉中也含有嘌呤,在食用时可先将肉在水中煮一下,弃汤食用,这些都是应该在糖尿病肾病的饮食中注意的。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正清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