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子姜

子姜

原料别名:嫩姜、鲜姜芽

原料分类:蔬菜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约50~80克

禁忌人群: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尤其是阴虚体质的人,绝对不能吃姜。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子姜,附有姜芽,可以作菜肴的配菜或酱腌,味道鲜美。用途广泛,既是很好的佐料、调味品,也是很好的医疗保健品;既可生食,也可做馅。故古人称之为“蔬中拂土”。

2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气滞不通者,便秘、慢性腹泻、神经性结肠炎,高血压、膏血脂和肥胖患者,癌症患者、贫血和维生素缺乏者尤其适合。准妈妈每天吃个苹果可以减轻孕期反应;
2. 肾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3食疗作用

据说亚当、夏娃受魔鬼所化的毒蛇诱惑,偷吃的果实就是苹果。因此,苹果又被称为蛇果或智慧果。

4食材文化

姜辛、微温、无毒;
可除风邪寒热、益脾胃、散风寒、止呕吐、治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