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仔姜鸭片

仔姜鸭片

仔姜鸭片

工艺:

口味:姜汁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 

辅料:子姜 红辣椒 

调料:料酒  鸡精 酱油 白砂糖 豆瓣酱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去骨,切成6厘米长,1厘米宽的片;
仔姜切成薄长条;
豆瓣酱用刀斩细;
红辣椒去子洗净,撕净内部白筋,切成柳叶花片;
炒锅置火上,热后下入植物油,将鸭片煸透,倒出沥油;
炒锅中留少许底油,下入仔姜条略煸,再将红辣椒片、豆瓣酱下入炒透,然后下鸭片,再用料酒、精盐、鸡精、酱油、白糖调好口味,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