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芋仔焖鸭

芋仔焖鸭

芋仔焖鸭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 

辅料:青椒 

调料: 植物油  白砂糖 生抽 老抽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 <1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鸭洗净斩大块,锅烧热,放油,下鸭肉煸炒。

2.最好是先把鸭皮那面朝下煎香。

3.调入适量米酒炒香后,加盐,糖,生抽,老抽等调味料。

4.加入多一些的开水,大火烧滚。

5.转入电饭煲中(因为我临时有事不能守在灶边看火,所以用电饭煲比较省事)。

6.约40分钟后,鸭肉已焖透了,此时把削皮切块的芋仔放入,继续焖至芋仔熟透。

7.此时可转回炒锅中,大火收汁,同时把青红椒放入,即可出锅盛盘。

3制作提示

1.鸭子宜吃新鲜的,最好是当天购买,当天食用。 2.鸭皮含有丰富的脂肪,故下锅后,皮那面朝下,小火先把油煎出来,吃起来既香还不油腻。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体吸收。 2.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3.鸭肉中蛋白质约为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适中,约为7.5%比猪肉低,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消化吸收比较高。 4.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6食物相克

鸭肉+大蒜:中毒

鸭肉+甲鱼: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鸭肉+酸菜:清肺补血、利尿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