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蛋黄鸭卷

蛋黄鸭卷

蛋黄鸭卷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 咸鸭蛋 

辅料:

调料:料酒  鸡精 胡椒粉 淀粉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子宰杀洗净,先从脊背上划一刀,再从脖处开始下刀,剔去骨头,放置于容器内,用料酒、精盐、鸡精、胡椒粉、葱段、姜片腌3小时;
取出葱段、姜片不要;
咸鸭蛋煮熟待用;
将腌入味的鸭子平铺在案板上,先在鸭肉上撒一层淀粉,再取咸鸭蛋黄置于鸭肉上;
将鸭肉卷紧,用打湿拧干的净纱布裹起,用线绳捆扎紧;
鸭卷放入蒸笼内蒸40分钟左右取出,用生物压至冷却,使其固定成型,然后置于冰箱中存放,食用时拆去绳子和纱布,顶刀切片。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咸鸭蛋: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有强壮身体的作用;并且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同时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咸鸭蛋:咸鸭蛋不宜与甲鱼、李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