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板栗老鸭汤

板栗老鸭汤

板栗老鸭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肺调养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 

辅料:栗子(鲜) 

调料:陈皮  

种类:  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栗子去壳,剥去褐色薄皮,洗净备用;老鸭冲洗干净,切成大小适中的块;陈皮用清水泡软;冬瓜洗净切薄片备用。

  2、把切块的老鸭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然后捞出,洗净血沫。

  3、锅中放八成满的水,将老鸭、栗子、冬瓜、陈皮和姜片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再改为小火煮3小时。最后在汤里调入盐,撒上枸杞和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3制作提示

  1.老鸭皮下有很多油脂,过水之后,最好把多余的油脂撇去,汤就不会太油腻。   2.煮汤时放2个山楂,可以让鸭肉熟得快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栗子有养胃健脾、活血止血的功效,与老鸭同炖可以益气补脾、补肾强筋、和胃润肺。   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   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最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

6食物相克

  鸭肉不宜与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牛排:呕吐;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板栗+杏仁:一起吃会胃痛;

  板栗+牛腩:引起呕吐;

  板栗+牛肉: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