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仔姜雪魔芋

仔姜雪魔芋

仔姜雪魔芋

工艺:

口味:姜汁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魔芋 子姜 

辅料:

调料:豆瓣  大蒜 酱油 味精 淀粉 香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仔姜洗净切薄片,撒上盐腌10分钟,滗去盐水;
木耳泡涨,择洗干净;
淀粉(8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15克)备用;
豆瓣剁细;
酱油、盐、味精、水淀粉调拌成汁;
将雪魔芋用温水泡涨洗净挤干水分,切成大条入油锅内过油,捞出沥油切片;
将炒锅内油烧热,下豆瓣酱炒至红色,下蒜片炒出香味,放姜片、魔芋、木耳同炒,烹入调汁,淋入香油,起锅装碟即成。

3制作提示

制作过程中雪魔芋需要过油,所以要预备花生油300克,实耗约3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魔芋:魔芋能增加肠胃蠕动,其葡萄甘露聚糖吸水膨胀,体积可增大到原体积的30~100倍,因而不用多吃就给人以饱腹的感觉,所以它是理想的减肥食品。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和减少肠对脂肪的吸收,有利于肠道病的治疗,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对防治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有重要意义。还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化痰软坚。主治瘰疬痰核、损伤瘀肿、便秘腹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症。另外,魔芋还具有补钙、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作用。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6食物相克

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