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葡萄干

葡萄干

原料分类:水果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次30克左右

禁忌人群: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之人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

1原料介绍

葡萄味甘平,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葡萄干是新疆独具特色的食品之一。

2营养分析

1.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
2.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3. 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3食材文化

可防范眩晕、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应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