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沙律果珍鸡排

沙律果珍鸡排

沙律果珍鸡排

工艺:滑炒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鸡胸脯肉 圆白菜 

辅料:葡萄干 

调料:白砂糖   花生油 辣椒油 番茄酱 色拉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胸肉用刀背拍松,加入盐、葡萄干抓匀待用。
卷心菜取心洗净切丝,先用盐略腌渍,再加入白糖、醋和辣椒油,搅拌后放入盘中。
炒锅注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鸡胸肉,炸至丙段金黄色,出锅摆在卷心菜丝上,浇上番茄酱和色拉酱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圆白菜:圆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营养素,如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其维C含量尤多,这些营养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维生素U样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维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进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新鲜菜汁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圆白菜中的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够结合并阴止肠内吸收毒素,促进排便,达到防癌的目的。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维A、钙和磷。这些物质是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所以常食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壮,对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好处。葡萄干:葡萄干含有蛋白质、少量维生素、丰富钾、钙、镁、铁等矿物质及大量葡萄糖,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葡萄干: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