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素火腿

素火腿

原料分类:干豆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餐约30克

禁忌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素火腿为常州地方风味名菜. 素火腿采用传统工艺,运用现代科学方法精制而成,产品坚韧、柔软、鲜香、味美,营养丰富,可与火腿媲美. 素火腿携带极易,食用方便,既可佐餐、下酒,又可作为家庭、旅游的休闲食品。

2营养分析

素火腿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维生素E及钙、钾、镁、硒等矿物质元素,营养丰富、使用方便。

3适宜人群

适宜心血不足的失眠多梦、心悸不安、多呵欠、喜悲伤欲哭,古称妇人脏燥(癔病)者食用;患有脚气病、末梢神经炎者宜食小麦;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者,宜食浮小麦;也适宜妇人回乳时食用。

4食疗作用

《本草纲目》:陈者煎汤饮,止虚汗。《本草纲目拾遣》:小麦面,补虚实人肤体,厚肠胃,强气力。
小麦不仅是供人营养的食物,也是供人治病的药物。《本草再新》把它的功能归纳为四种:养心,益肾,和血,健脾。《医林纂要》又概括了它的四大用途:除烦,止血,利小便,润肺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