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猪脊骨

猪脊骨

原料别名:猪上骨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猪脊骨指猪的脊椎部位的骨头。一般市售的猪脊骨还包括骨头旁边相连的肉。

2营养分析

脊骨中含有大量骨髓。猪骨性温,味甘、成,入脾、胃经,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机体、泽皮肤、补中益气、养血健骨的功效。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宜患口腔溃疡,口角湿白,齿龈出血、牙齿松动的患者;同时适宜淤血腹痛者、癌症患者。
2. 痧痘、孕早期妇女、小儿麻疹后期、患有疥疮、狐臭的人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麻疹后及疥疮、目疾患者不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