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猪肉松

猪肉松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次30克左右

禁忌人群:湿热痰滞内蕴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较高、高血压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不宜食。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

1原料介绍

猪肉松具有柔软酥松、绵而不腻、味鲜香浓等特点,且易于人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于一般猪肉类制品。

2营养分析

猪肉松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胆固醇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猪肉松香味浓郁,味道鲜美,生津开胃,干软酥松,易于消化。

3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 适宜于肺热咳嗽、内热痰结中包括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痈且咳叶黄脓痰、腥臭痰以及高血压、肥胖症和佝偻病等患者食用;
2. 对妇女月经不调、营养不良、手术后病人和外伤患者愈合阶段的病人也十分相宜。

4食用指导

猪肉松可直接佐餐、下酒,还可作为冷盘的垫底料、围边料及组拼料等。

5食疗作用

发菜始见载于清代李渔(1611-约1679年)《闲情偶记》,“菜有色相最奇而为《本草》、《食物志》诸书之所不载者,则西秦所产生之头发菜是也浸以滚水,拌以姜醋,其可口倍于藕丝、鹿角菜。”据传,唐宋时期,发菜已是出口物资;又一传说,汉代苏武牧羊北海滨时,以发菜充饥,此说如有据,则汉代即已食用。

6温馨提示

猪肉松脂肪和糖分含量较高,过多食用易导致肥胖。密封保存,开封后尽快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