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法式鲜蘑鸡蛋饼

法式鲜蘑鸡蛋饼

法式鲜蘑鸡蛋饼

工艺:生煎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法国菜 

主料:鸡蛋 小麦面粉 

辅料:猪肉松 生菜 

调料:黄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蛋磕入碗内,蛋清、蛋黄分开;将蛋黄、面粉、精盐、胡椒粉混合拌匀成面糊,再将蛋清打成泡沫状放入面糊内,轻轻拌匀,用黄油煎成20个蛋饼。
鲜蘑切成片,放盐调剂口味,用鸡汤适量煨熟,起菜时将蘑菇放在鸡蛋饼上,然后将鸡蛋饼折叠成半圆形,配上消毒洗净的生菜叶和肉松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猪肉松:猪肉松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胆固醇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猪肉松香味浓郁,味道鲜美,生津开胃,干软酥松,易于消化。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猪肉松:猪肉松忌与鹌鹑肉同食,否则会使人面生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