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

原料分类:含酒精饮料

食用提示:每次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00毫升。

禁忌人群:糖尿病和严重溃疡病患者不宜饮葡萄酒。

适用人群:一般健康成年人均可饮用女性更适宜。

1原料介绍

葡萄酒是由葡萄发酵酿制而成的,是一种酒精含量在8%-20%,味道甘甜醇美,营养丰富,并能防治多种疾病的高雅饮料,最盛行于法国,在欧美和世界各地流行。近年来,它也成为我国人民餐桌上,庆典上必不可少的酒水。

2营养分析

葡萄酒含有糖、醇类、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发育有不同的补益。
葡萄酒是唯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面类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胆固醇,促进消化。
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各级组织诉正常生理机能,起到保护心脏、防止中风的作用。
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饮用葡萄酒对女性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可养气活血,使皮肤富有弹性。
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经常饮用还可预防老年痴呆。
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其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最好。这种成分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红葡萄酒正是由葡萄全果酿制的,故是预防癌症的佳品。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

4食用指导

1. 在葡萄酒中兑入雪碧、可乐等碳酸类饮料是不正确的。这样一方面破坏了原有的纯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气体的加入影响了原有的营养和功效。
2. 加冰块饮用也是不正确的。因为加冰之后葡萄酒被稀释,太适合胃酸过多和患溃疡病的消费者饮用。
3. 红葡萄酒在室温下饮用即可,不须冰镇,最好在开启1小时,酒水充分呼吸空气后再饮用;

5温馨提示

1. 我国酿造葡萄酒就有了名气,近代葡萄酒的酿造始于清末,是由1892年山东烟台张裕葡萄酿酒公司开始的。解放以来,我国葡萄酿造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其品种丰富多彩,按酒色分,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淡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橘红葡萄酒等;按含糖量分,有超甜葡萄酒、甜葡萄酒、半干葡萄酒等;按加工方法分,有原汁葡萄酒、加强葡萄酒(高浓度)、加料葡萄酒等。
2. 葡萄酒的酿造工艺,既继承传统的操作方法,又不断革新,一般经过选料、破碎、榨汁、主发酵、后发酵、贮藏、澄清、装瓶等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