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苤蓝

苤蓝

原料别名:早白、甘蓝、撇拉、大头菜、芥蓝、茄连、玉蔓青

原料分类:蔬菜类及制品

食用提示:每次50~80克

禁忌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患者以及容易骨折的老人。

1原料介绍

十字花科草本植物甘蓝的茎叶,形状如球,是甘蓝的一种,学名叫球茎甘蓝。苤蓝是介于大头菜和包心菜之间的蔬菜,可以拿来清蒸当做小菜,或切丝做成凉拌沙拉。它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还含有大量的钾,而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丰富。

2营养分析

苤蓝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尤其是鲜品绞汁服用,对胃病有治疗作。其所含的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有止痛生肌的功效,能促进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内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可宽肠通便,防治便秘,排除毒素。苤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所含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3适宜人群

阴虚血亏,气虚多汗者慎服。

4食用指导

苤蓝不宜炒得过熟,以生拌为好或绞汁服用。

5食疗作用

羌活与独活相似,古多不分,其产于羌地者,因名羌活。《纲目》云:“独活以羌中来者为良,故有羌活、胡王使者诸名。乃一物二种也。”在《医学启源》中记载羌活具有散表寒,祛风湿,利关节除痹;特别是对风湿症的骨关节酸疼有较好的医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