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甜酱八宝菜

甜酱八宝菜

甜酱八宝菜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卤酱菜 健脾开胃调理 特色菜 

主料:苤蓝 

辅料:绿豆芽 黄瓜 四季豆 螺丝菜 花生仁(生) 桃仁 杏仁 西瓜子仁 

调料: 甜面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腌好的各种原料加工成不同形状;
再用清水撒盐24小时,捞出后压榨出60%的水;
尔后入缸酱制,15~20天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苤蓝:苤蓝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所含的维C,有止痛生肌的功效,能促进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内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可宽肠通便,防治便秘,排除毒素。苤蓝还含有丰富的维E,与维C都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所含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四季豆: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螺丝菜:0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桃仁: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西瓜子仁:西瓜子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6食物相克

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