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猪小肠

猪小肠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不宜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原料介绍

是用于输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强的韧性,并不象猪肚那样厚,还有适量的脂肪。根据猪肠的功能可分为大肠、小肠和肠头,它们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肠最瘦,肠头最肥。

2营养分析

猪小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之人食用;适宜肥胖症、脂肪肝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中老年人食用;适宜记忆力减退之人食用;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者食用。

4食疗作用

《医林纂要》:益肺宁心。《本草推陈》:为健胃剂,煎服亦有利尿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