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叉烧肉

叉烧肉

原料分类:畜肉类及制品

禁忌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宜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的人使用。

1原料介绍

插烧是将猪的里脊肉加插在烤全猪腹内,经烧烤而成。因为,一只烤全猪最鲜美处是里脊肉。但一只猪,只有两条里脊,难于满足食家需要。

2营养分析

1、补肾:症状为“寒”,腰酸、四肢发冷、畏寒,水肿的肾阳虚。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的肾阴虚。 2、养颜护肤: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3、通血: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4、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痛风和糖尿病人不宜多食。

4食疗作用

我国古代也曾食用芦笋。宋人萧天山曾以芦笋为题作诗云:“江客因贫识荻芽,一清尘退杂鱼虾,烧成味挟濠边雨,掘得身离雁外沙。春馔且供行釜菜,秋江莫管钓船花,食根思到萧骚叶,痛感边声咽戎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