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韩式辣烤秋刀鱼

韩式辣烤秋刀鱼

韩式辣烤秋刀鱼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秋刀鱼 

辅料:柠檬 辣椒(青、尖) 

调料: 料酒 辣椒酱 白酒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秋刀鱼解冻后用厨房纸擦干水分,然后斜着在鱼身上切出花刀

2.用盐抹遍鱼身,然后淋上料酒腌30分钟

3.将韩式辣酱放入碗内,调入少量水成浓稠的糊状,搅拌均匀,然后浓稠的涂抹在鱼身

4.把尖椒垫在鱼身下,然后用锡箔纸密封起来

5.烤箱上下火200度,烤20分钟即可

6.吃的时候挤上适量柠檬汁在鱼身上即可

3制作提示

1.秋刀鱼的腥味比较重,处理的时候一定要将鱼体内的黑色薄膜处理干净。 2.一定要用高度白酒腌制,50°以上的小瓶二锅头才几块钱,是最好的选择。 3.和尖椒一起烤,增加了辛辣度,喜欢超辣的童鞋可以用小米辣。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秋刀鱼含有EPA和DHA,可降低血胆固醇、三醇肝油脂,且降低血压,避免血凝块,有益于高血压或冠状动脉硬化者;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延缓衰老;秋刀鱼背上肉色发黑的部分,含有很多防治贫血的维生素B12。

6食物相克

秋刀鱼+枣(鲜):令人腰腹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