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香辣藕夹做法

 

  藕夹很多人喜欢吃,有莲藕的香味,加上肉末的味道,藕夹非常的受人们的喜爱。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香辣藕夹。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香辣藕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味的藕夹应该很多人都有吃过,但是要做的好吃,也要掌握一些技巧。

  香辣藕夹做法

  原料

  藕,瘦肉,姜,蒜,干辣椒,小葱,料酒,油,胡椒粉,椒盐,生粉,味精,面粉,水,泡打粉,盐。

  做法

  第一步:调肉馅

  瘦肉或五花肉剁馅,肉馅中加盐、生粉、料酒,胡椒、少许味精搅拌拌匀,搅拌时好朝一个方向,静置30分钟即可。

  第二步:做面糊

  在面粉里加一些水、蛋液、盐等,然后搅拌成糊状。

  面糊稠稀由自己控制,个人喜欢稀一点。这样的藕夹能看到小孔孔,很漂亮!

  加水靠感觉,难量化,多做几次就好!

  第三步:做藕夹

  1、将藕洗净去皮,去掉两端,只留中间粗细均匀的部分;

  2、藕好是从右边向左边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3、每次按顺序依次取出两片相邻的藕(不要随心所欲取,这样,两片藕就能贴切地吻合在一块);

  4、用勺舀入少量肉馅放入一片藕中间,勺背轻压一下肉馅,使肉馅均匀铺满藕片;

  5、把相邻的另一片藕放在肉馅上;

  6、再次用勺背压下,使藕紧贴肉馅,一个生藕夹就做好了。

  第四步:做香辣藕夹

  1、把藕夹放到糊中,粘上一层薄稀糊即可。

  2、坐锅热油,温油炸藕夹。

  3、藕夹浮上来时,捞起,用吸油纸吸干表面油分。

  4、锅中留一点点底油,下姜、蒜末,干辣椒温火煸香,然后下炸好的藕夹加大火翻炒。

  5、放盐调味,翻炒至藕夹变干入味。

  6、下葱末、椒盐炒匀,后起锅。

  做藕夹的藕尽量选择体形粗细均匀点的,不能太粗大。

  面糊里若加入鸡蛋,藕夹就会变成黄色。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香辣藕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