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香蒸鸡翅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蒸鸡翅的做法

  主料

  鸡翅、水发香菇、蒜瓣、豆豉、生姜、葱白、干红椒、大喜大烤肉酱、酱油、料酒、白糖、食盐。

  做法

  鸡翅洗净,稍沥水份,依次划上2刀。

  加入1/3袋大喜大烤肉酱,拌匀后腌制半小时。

  此时来准备配料:把泡发好的香菇切成小块,蒜瓣剥好,豆豉洗净后稍微切几下,姜、葱白分别切片。干红椒剪成小段。

  锅中热少许油,中小火炒香葱姜和干红椒。

  加入豆豉炒出香味。

  再加入香菇翻炒几下。

  接着加入蒜瓣翻炒片刻,调入1/2茶勺的食盐翻炒均匀。

  把炒好的配料倒入腌制好的鸡翅中,加入酱油、料酒和白糖,翻拌均匀。

  入锅蒸半小时左右,出锅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小窍门

  1、鸡翅上划上2刀再腌制,更有利于入味。

  2、配料的豆鼓和香菇等先入锅翻炒过,煸出香味,成菜口感更香浓。

  3、蒜瓣蒸好以后十分粉糯,味道特别好,建议添加。

  4、蒸制的具体时间依据火力和份量而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鸡翅即鸡翼,俗称鸡翅膀,是整个鸡身为鲜嫩可口的部位之一,常见于多种菜肴或小吃中。

  肉少,皮富胶质。根据需求,即可分为翅尖,翅中,翅根3部分。又可分“鸡膀”“膀尖”两种。

  鸡中翅相对翅尖和翅根来说,它的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

  鸡翅的作法很多,如可乐鸡翅,在美国鸡翅很便宜,可口可乐遍地都是,唯一需要的调料就是酱油。

  将鸡翅斩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节,用少许炒菜油把它们翻炒一下,倒入可乐和酱油,大火烧开,小火煮20分钟,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尽量买个头小一点儿的鸡翅,有些大鸡翅上有好多黄色的油,影响味道进入肉中。光用翅中是好的。此菜放凉后更很好吃。

  鸡翅的营养价值

  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

  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

  2. 患有热毒疖肿、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患者忌食。

  食用效果

  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

蒜香蒸鸡翅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