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在广东一带,煲仔饭还是很常见的,现在在很多其他的地方也能吃到口味不同的煲仔饭。煲仔饭被人们创意出了很多的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煲仔饭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煲仔饭有很多种做法,不同的做法做出来的煲仔饭有不同的味道,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两种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的做法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食材

  大米、广式腊肠、油、生抽、蒜末、辣椒、小香葱4根。

  做法

  1、大米3量杯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于平时煮饭同份量的水,约是没过2/3第一节食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煮开以后,放一些腊肠进去焖,要让腊肠的香味和米饭充分融入在一起;

  3、打开锅盖顺着锅边浇上些油,撒上葱花,盖上锅盖。把锅变换一下位置,不要只是中间部分受热,也有利于锅巴均匀分布,此过程大约2,3分钟。继续闻白烟,有微微的焦味即可关火;

  4、不要打开锅盖,焖上10分钟后拌上生抽食用;

  5、配食生抽:蒜2瓣切碎,指天椒一根切碎,锅里热少许油,加入蒜末和辣椒末炒香,倒上适量的生抽煮开关火即可。

  下面再为大家介绍一种煲仔饭的做法,那就是豉汁排骨煲仔饭。

  豉汁排骨煲仔饭的做法

  食谱配料

  肋排,豆豉,米,咸鸭蛋1个,料酒,酱油,糖,盐,鸡精,淀粉,葱姜蒜,干红辣椒。

  制作方法

  1.排骨洗净用1勺料酒、1勺淀粉腌半小时,红辣椒切小段,豆豉切碎,葱姜蒜切末;

  2.炒锅放油,煸香蒜末关火,放入豆豉、红辣椒拌匀,然后将姜末、糖、酱油、盐、大半匙料酒、排骨放入炒锅混匀,放入深碟中上蒸锅隔水蒸,大火蒸10分钟(七八分熟);

  3.煲里放少量的油烧热,放入洗净的米和适量的水(水中加少许盐)大火烧开后小火煮至水快干时将排骨及卤放在一半米饭的上面,另一边打个盐咸蛋,继续小火焖至排骨熟,饭起锅巴,豉汁排骨煲仔饭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煲仔饭的做法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