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一个小动作让你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说到瑜伽练习,我们不少的朋友有都会觉得练习瑜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虽然简单却是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活力哦,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理疗瑜伽动作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先来学习一个非常简单的马步,可别小看了这个马步,坚持锻炼就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很多的不适哦。

  练习理疗瑜伽

  马步

  回复到四肢着地的姿势,右脚往前跨出一大步,脚趾跟手指并排,右膝盖在脚趾的正上方。

  然后,左腿向后滑动,让膝盖放在地上。

  请将我们的腰椎保持挺直的状态,注意我们的肩胛骨是缓缓地往下的,慢慢地放松我们的身体,呼吸。

  想要加强伸展,把臀部向前以及向下压,锁骨向伸。呼吸一次,换一条腿重复动作一次。

  跨步伸展

  抬起一条腿向前迈开,往天花板方向抬升臀部,双手靠后一点,让前面那条腿尽量伸直。

  接着,把后面那只脚的脚后跟往后面压,脚趾可以稍微转向侧面。

  保持我们的两只腿绷直的状态,臀部缓缓地向上抬起,身体放轻松,将我们的腿部慢慢地向身体靠近。

  呼吸,然后换一侧身体重复动作一次。

  三角形伸展

  右脚往前迈一大步,把右手放在右脚踝或者小腿骨上,左手放在左边肋骨处。

  把身体往左侧打开,让双肩成一直线并且左肩在右肩上方。

  把左脚脚趾转向前方,右脚脚趾指向右侧。

  如果你觉得不平衡,抬起左臂伸向天花板,让左臂与右臂成一直线。

  跪地叉腰后仰

  首先在地板上铺上一块瑜伽垫,然后跪在上面,膝盖岔开一个肩宽的距离,双手叉腰。

  然后肩部慢慢的往后仰,同时要注意手臂用力,并且将手肘向前推,做动作的时候要感觉到手臂拜拜肉位置的肌肉有拉伸的感觉为佳。

  达到大幅度的时候,保持动作10秒,深呼吸,然后恢复到原来的姿势,按照相同的方法重复动作。

  开腿举臂

  同样在地板上铺上一块瑜伽垫,然后两腿叉开成180°,脚掌和腿部要成垂直的角度,以感觉到小腿肚位置有绷直的感觉为佳效果。

  同时手臂上扬,维持一条平线,手掌稍稍够到头部,然后慢慢向左侧动,动作越慢,效果越明显,动作维持10秒,然后按照相同的方法完成另一侧的动作。

  侧卧抬腿

  铺上一块瑜伽垫,然后以侧卧的姿势躺在上面,用手臂支撑住头部,另一只手撑在地板上面。

  然后运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将两腿用力的往上抬起,维持5秒之后放下,完成10个动作之后,换另一侧即可。

  侧卧抬腿动作可以有效锻炼到手臂、腰部外侧以及大腿外侧位置。

  对于想要有更优美腰部线条以及大腿线条的女性来说,多练习这个动作即可。

  俯身抬腿

  趴在瑜伽垫上,四肢以伸展的姿势,利用腰腹部的着地的方式,抬起左腿的同时抬起右手臂,相同的方法抬起右腿的同时抬起左手臂即可。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动作要缓慢,让肌肉可以得到充分的伸展,每个动作维持10秒钟之后换方向即可。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