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女人血气不足易衰老快做这动作

  对久坐一族而言,气血不足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血液不循环的原因。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呢?今天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两个补气血的方法,一是从饮食方面入手,我们的瑜伽饮食会告诉你吃什么补气又补血,另一方面,从运动锻炼入手,我们会和大家分享几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瑜伽促进血液循环,让你气血充足。

  很多没有练习过瑜伽的朋友会担心瑜伽动作太过复杂,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以下瑜伽动作非常简单,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抵抗力,改善气色。

  动作1

  1、双腿并拢,站直腰杆,然后深呼吸,双手在胸前合十成祷告状。

  2、吸气,双臂合掌向上伸展,抬头,眼睛看向指尖,感觉身体向上延伸。保持姿势10-15个呼吸。

  动作2

  练习完上面的动作,我们接着练习下一个动作,这两个姿势的练习会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僵硬,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作用。

  1、继承上一个动作,呼气,双手合十,上身向前弯曲。

  2、手掌放在脚掌两侧地板上,双脚保持伸直。保持姿势5-10个呼吸。

  动作3

  接着右脚向后伸展,左腿向前弯曲膝盖成直角,抬起上身面向前方,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内垂放在身侧。保持姿势自然呼吸月30秒。

  动作4

  这一动作非常简单,但是练习的时候需要我们注意瑜伽呼吸的控制,配合呼吸练习效果会更好,通过这一姿势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气血,拒绝黄脸婆。

  1、俯身跪在地上,双腿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膝盖在臀部正下方,手掌在肩膀正下方。背部与地面平行,脚背贴地。

  2、臀部向上抬高,同时胸部和下巴贴向地面,伸展双臂。保持姿势10-15个呼吸。

  动作5

  接着上一个动作,臀部向后坐在脚跟上,脚背贴地。上身向前弯曲直到额头触碰到地面,双臂向前伸展,放松全身,保持姿势30秒。

  动作6

  起身,左腿向后拉伸,右腿屈膝成直角,双手五指并拢垂放在身侧,上身抬头挺胸。保持姿势30秒。

  动作7

  1、再次重复前屈伸展式,呼气,双手合十,上身弯曲。

  2、手掌放在脚掌两侧地面,双脚保持伸直,脚掌不离地。

  后抬起身体回到站立姿势,双手在胸前合掌,保持自然呼吸。

  瑜伽饮食——哪些食物补气血

  桂圆

  桂圆是补气血,尤其是补充人体精气和阳气的上上品,如果平时体寒,月经推迟,月经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经前几天喝一喝桂圆红枣汤来改善。

  银耳

  银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质,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补充气血之用。

  红枣

  红枣是传统的补气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征兆,就可以通过每天吃红枣来滋补,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汤喝。

  苹果

  一天吃一个苹果,你将永葆青春,虽然这句话比较夸张了一点点,但是通过吃苹果,我们可以迅速补充体内缺乏的铁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组成元素。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瑜伽入门 瑜伽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