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练习瑜伽帮你提高身体素质(2)

  办公室瑜伽——办公族吃什么好

  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早被发现的维生素。1913年,美国台维斯等4位科学家发现,鱼肝油可以治愈干眼病。并从鱼肝油中提纯出一种黄色粘稠液体。

  1920年英国科学家将其正式命名为维生素A。国际上正式将维生素A看作营养上的必需因素,缺乏后会导致夜盲症。

  维生素A分为维生素A醇和胡萝卜素两种,维生素A可以治疗眼疾,早在古代的时候已经有人发现它的用途。

  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与暗视觉有关,如果人体中缺乏维生素A,则会影响暗适应能力。

  β-胡萝卜素的食物

  β―胡萝卜素(C40H56)是类胡萝卜素之一,也是橘黄色脂溶性化合物,它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也是稳定的天然色素。β―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

  它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近十年来胡萝卜素受到医学界空前的关注,人们通过实验证明,眼睛的视力取决于眼底的黄斑,如果没有足够的β―胡萝卜素来作保护与支持。

  这个部位就会发生退行性的病变,也就是老化了,视力会衰退甚至终发生夜盲。因此,人体摄入足够的β-胡萝卜素,对治疗眼睛有重大作用。

  简单的办公室瑜伽

  1、基本呼吸法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一手扶在大腿上,一手放在腹部,收下颌,脊椎伸直。

  先腹部放松,用鼻子吸气,并用力扩展喉和胸,使气充满胸、腹部,肚子鼓起;然后放松下颌、呼气、同时放松胸部,肚子渐渐下去。

  吐气的时候要注意将吸进去的气流从鼻孔缓缓地流出来,节奏要均匀缓和。注意屏息,坚持120秒。

  提示

  意识力放在腹部呼吸上。

  注意事项

  瑜珈的呼吸有深呼吸、轻呼吸和静呼吸。根据动作的幅度大小、难易程度而采用不同的呼吸方法。

  不论练什么,在练前练后都要这样调整呼吸,每次做5秒钟。

  这样的呼吸练习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让我们的情绪更加愉悦。

  2、坐姿转背姿势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右手扶左膝关节,左手扶在背后或右髋关节上,吸气时转体,静止15-3O秒,自然呼吸,然后还原呼气。

  左右各做四次。意识力集中在腹部。

  注意事项

  回转时转腰、胸、颈、头、脚要固定,背肌要伸直,头尽量向后方转,往远处望,好看绿色的物体,放松眼睛。

  功效

  能消除背骨的弯曲。缓解腰痛、背痛及脚的风湿。拧转腹部,能给脊柱和各内脏器官造成刺激,促进荷尔蒙分泌,使皮肤重现青春。

  还会使身体非常舒适,头脑清晰,消除肩、脖颈的淤血。消除紧张,增强工作活力。

  3、骑士姿势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双腿左右分开放在椅子两侧边沿,脖颈伸直,从头到尾骨要非常直。

  双手抬至胸前,上下重叠、挺胸立腰、颌下收,然后将臀离开椅子上提10公分高,呈马步蹲式,要屈膝下腰,颈、背尽量伸直,呼气。

  然后双腿逐渐上伸直,提腰,站立。意识力集中在腰腹上。

办公室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