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天天饮食菜谱:俞世清讲梅干菜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0-27 11:34

  梅干菜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梅干菜饼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梅干菜饼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俞世清大厨来给我们说说梅干菜饼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干菜饼

  材料:面粉260克,水160克,猪肉馅150克,梅干菜50克、洋葱碎40克

  调料:盐3克、生抽10克、白糖5克、酵母3克

  做法

  1、先把面粉和水,和成面团,然后放在一旁进行发酵。

  2、梅干菜泡开,洗净;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放入洋葱炒香。

  4、然后放入猪肉,进行翻炒,在加一些梅干菜进行翻炒。

  5、调入盐、糖、生抽,炒匀即可出锅。

  6、面团发至两倍大。

  7、排气后,擀成薄饼,撒上炒过的馅料,铺匀。

  8、然后再用刀在饼上面切一刀。

  9、沿着一边卷起,边捏严实。

  10、压扁,擀开。

  11、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

  提示

  和面用的水量,因面粉的吸水量不同,可自行调节。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