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养生 常泡六福汤温泉能养生保健(2)

  温泉养生池能润肤养颜、杀菌香体

  形形色色的“养生池”已成不可或缺部分。一个小小药包泡在池里,真能起到祛病养生奇效?

  武汉周边景区中,温泉养生池非常多,堪称“养生大户”。这些养生池中,有的通过加入白术、远志、栀子花、合欢、菖蒲、茯苓、款冬花等中药材,游客浸泡后可取得健脾强胃、止泻除湿、驱惊悸、安神镇心、解郁除烦、安脏明目、去痹除风、理肺消痰等功效。而利用银杏仁、叶、果、花、根泡出的养生汤,据说也有降痰消毒、活血化淤,通脉舒络等效果。现代提取咖啡液、香薰液的兰花池、公主池,更可帮助女性游客润肤养颜、杀菌香体。

  如此多的养生功效,仅靠一个小药包就能实现?据温泉负责人介绍,景区为保持养生池供应,每天要到湖北蕲春采购30多万元的药材。运回景区后,再由专家配制成药包。每个药包放入池中前,还要在药罐里煎煮1至2小时。药效被煎出来后,才能放入池中。每个药包,药效可持续至少48小时。

  据介绍,温泉景区的养生药包,都由专家调配药方。如:一个人参汤药包,除人参外还加入10多种配料。而具体配料秘方,都是各家的商业机密。

  泡温泉注意事项

  1.温泉可以根据水质划分,我们在泡温泉的时候也要注意到这点,正确泡温泉哦!温泉一般分为中性碳酸泉、碱性碳酸氢钠泉、盐泉和硫磺泉四种。温泉的水质不同,则对不同的病症具有不同的疗效。如各种成分都有的单纯泉,对于神经痛、风湿、皮肤病等有疗养作用;含有二氧化碳的碳酸泉,则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有好处。所以泡温泉以前,好先了解温泉的种类,并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才能真正达到泡温泉的预期目的,并可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2.一般温泉浴可反复浸泡,每次为20到30分钟,如果一次浸泡的时间过长,容易出现眩晕、全身乏力。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每一次好不超过20分钟,且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3.泡温泉时动作不要太多。虽说泡温泉是非常舒服的,但由于水温和水质的关系,已经让身体的气血和脏腑活动更为积极,如果动作太多,就不能够及时地感受和把握自己身体的变化。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4.泡温泉后不要清洗和桑拿。因为清洗时香皂中的碱性物质容易让皮肤干燥,泡温泉的时候,身体的排汗已经很多了,水分就相对减少,再用香皂清洗,就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的油脂流失。泡温泉后也不要蒸桑拿。泡完温泉之后,水中的矿物质和负离子刚刚被身体吸收,如果马上进行桑拿的话,有益物质就很容易随着汗液排出。再说,泡完温泉之后,身体本来就有一些疲倦了,立即去蒸桑拿,极有可能造成晕倒、缺氧等危险的情况。

  5.泡温泉时不要同时按摩。泡温泉时由于水温和矿物质会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心脏的跳动次数都加快,如果泡温泉之后马上按摩就等于让身体同时经过两次血液的加速,这就加大了心脏的摄血量,使心脏的回血相对减少,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身体缺血和暂时性的休克。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六福汤的知识都有所了解了吧,药温泉的养生功效非常好,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泡一泡药温泉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泡温泉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安全,正确泡温泉哦!

泡温泉 泡温泉注意事项 温泉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