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 入浴泡汤须知这15个小秘诀(2)

  泡温泉有哪些疗效

  温泉是一种自然疗法,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但虽然温泉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仍要注意它非治疗百病,亦要小心其危险性。温泉依不同的泉质有不同的疗效但一般相信就整体而言如下。

  一、热疗效果

  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腱组织伸展性、解除肌肉痉挛、减轻疼痛。

  增加内分泌,改善免疫系统。

  消耗热量达到瘦身作用。

  二、机械力学效应

  阻力减轻:利用水的浮力,容易做各种复健运动,有助改善运动机能。

  肌肉放松:可改善痉挛,可减轻疼痛。

  可增加内腹压、增加心脏容量、促进排尿作用。

  三、温泉的适应症

  关节炎:泡温泉可以减轻疼痛,增加胶原延展性,增进关节活动度,增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故对关节炎有疗效,但要配合运动治疗。

  神经炎:可减轻其疼痛及镇定作用。

  皮肤病:对于皮肤角质增厚,如鸡眼、香港脚均有疗效。

  痔疮:可减症状,促进肛门血液循环,避免恶化。

  肥胖症:可减轻体重,因热疗可消耗热量达到瘦身作用。

  四、温泉的化学特性

  温泉中大部份的化学物质会沉淀在皮肤上,改变皮肤酸碱度,故具有吸收、沉淀及清除的作用。

  温泉以成份分类,可分为碳酸泉、食盐泉硫磺泉及放射泉;而阳明山上的温泉以硫磺泉为主;硫磺泉可使增加白血球,并可软化皮肤角质。

  结语:希望上文介绍的入浴诀窍15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泡温泉,正确的泡温泉可以使您解除病痛,消除疲劳,焕发青春活力。泡温泉的疗效有很多,因此,大家可以多了解这些知识,正确泡温泉,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泡温泉 泡温泉常识 泡温泉的疗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