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 夏季泡温泉很流行(2)

  二是按压拉攥每只手指到指端,再重力点按甲旁至微疼。

  这是因为身体入水后,水温比体温高,会促使血液流动加快,身体中的邪气,必须找到个出口才不会在体内乱窜,而指趾间的缝隙,正是经络穴位排泄出邪气的出口。

  诀窍3、泡泡躺躺美体有道

  依据养生的道理,泡汤时,好的方式是泡数次+休息数次。原因在于泡汤的过程,也是个身体微循环加快的过程,身体处于高于体温的水中,皮下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身内的血液向体表移动从而释放体内热量,从而有效地促进血液的循环。

  身体的废弃物质,会随着汗液等排出体外,毛孔中的毒素、垃圾被彻底排出,从而发挥对肌肤的美容作用。

  而这是在出水后躺着休息的时候效果佳,所以佳效果不仅在于泡,也在休息的过程中。特别是如果能依据水温低—高—适中这个次序,效果更为理想。

  诀窍4

  水位高低也有不同

  初入水时,应选择水位在小腹之下,适应后可浸至胸口以下,裸露的脖颈肩膀处用毛巾蘸水湿之,或用大汤勺瓢汤淋之。

  如果身体没有任何胸闷、气促等不良反应,则可将整个身体没入水中,如果身体浸泡时水淹至脖颈,由于浮力的作用,把身体从体重的重压之下解放出来,可以达到缓解肌肉紧张的放松效果。

  有骨骼支撑的腹部在水压作用之下,腰围会减缩3厘米左右。另外,接近体表的静脉也会承受相应的压力,水压随着水深而加强,容易使滞留在下半身的静脉血液在水压作用下会回流到心脏,从而起到减轻下半身浮肿的作用。

  这时可合上双眼冥想,缓缓地深呼吸数次,达到释放身心压力的效果。但是如有胸闷、气促等不良反应,说明心肺功能较弱。

  此时应相应减低水位,或按压下关穴(离手腕关节三指位的中间处)、或由两胸中间檀中穴位置按搓至脖颈处,缓解症状,或者直接出水休息。

  泡温泉非人人适用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种种好处,但不是人人都适用。

  专家提醒说,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好不超过20分钟,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很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使伤口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

  因此对于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对于患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来说,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也容易导致症状的加重。

  泡温泉看似简单,但也并非人人都懂得怎样科学地泡。泡温泉时,应该尽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达到释放身心压力。

  而且,泡温泉不要从水温太烫的池开始,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不要在烫身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要及时让身体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不要在过胸的水位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要与较温和的池水及时交替浸泡或身体及时露出水面歇息后再浸泡。

  温泉温度高,浸泡后会有出汗、口干、胸闷等不适感,这是血液循环过快的正常反应。此时调换凉水浸泡或上水静养稍许,并多喝水即可舒缓。

  结语:夏季泡温泉也是很享受的事情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就知道泡温泉美容的作用了,不同矿物质含有不同的美容作用,想要拥有好肌肤的朋友就该多泡温泉哦,但是温泉不是人人都能泡的,大家要安全泡温泉哦。

夏季泡温泉 泡温泉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