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温泉 你了解古代的温泉景区吗(2)

  天然温泉和加热泉水的区别标准

  按照地质矿产部门规定,温泉是地热资源,属于矿产资源,依照有关规定,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必须取得地质矿产主管部门颁发的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因此,真正的天然温泉,必须证件齐全,这可作为游客甄别是否为天然温泉的一个参考。

  真正的天然温泉,企业在开发前都必须取得勘查开发温泉资源的许可证,然后经过一年的观察、取样,形成水源评价报道,提交专家组鉴定,通过后拿到“医疗温泉鉴定证书”,才可办理采矿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等一系列证件。三证齐全,是该温泉有医疗作用的天然温泉的证明。

  天然温泉的医疗作用、洗浴效果都是人工加热的泉水浴所无法比拟的。

  泡温泉好处多

  有资料表明,经常泡温泉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哦,尤其对女性而言。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好的帮助,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健康。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泡温泉贵在长期坚持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对于泡温泉的次数就不是很在意了,如果仅靠节假日凭兴趣泡一两次温泉达到养生或美容的目的是不现实的,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

  泡温泉的四部曲和四禁忌

  温泉虽好,洗之有道。究竟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泡温泉才能达到保健、理疗的好效果?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四部曲

  第一步是适应水温,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池中,而应当先试探后全身缓慢进入水池,先暖后热逐步适应温度。

  二是掌握时间,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在15分钟左右,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可上池边休息,并饮水补充因高温浸泡损失的人体水分。

  三是按摩配合,边泡温泉边配以适当的穴位按摩,会加强保健功效,对一些疾病也有治疗效果。

  四是注意冲身,泡完后应用清水冲身,将留在身体表面的较高浓度矿物质降到正常水平。

  四禁忌

  一是并非所有温泉都适合浸泡,过烫、过酸的泉不要泡,进入池中不要搓洗身体,也不要做剧烈运动,应为静躺在池中。

  二是并非浸泡时间越长,洗浴次数越多越好,一般泡温泉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且每日应以3次为限。

  三是避免在空腹、过饱、剧烈运动后或过于劳累的情况下泡温泉,这会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应等人体恢复到正常状态再下水。

  四是泡温泉后冲洗时好不用香皂或沐浴液,因为这会破坏留在皮肤上的微量元素,影响人体吸收。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古代温泉景区的知识,温泉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很久以前人们就非常喜欢泡温泉了。希望今天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泡温泉贵在坚持,上文还介绍了泡温泉的四部曲和四禁忌,大家要多多了解。

古代温泉 古代温泉景区 泡温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