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温泉 高原上的四大温泉你泡过几个(2)

  0℃:这叫冰水,不叫温泉。

  10℃:这叫冷水,也不是温泉。

  20℃:这叫一般水,不过对于怕烫的美帝及欧洲国家的人来说,已经是温泉了。

  30℃:这个温度对中国人来说,正好是可以洗澡的水温。

  40℃:对于皮厚的日本人来讲,凡是水温低于40℃通通叫冷水。

  50℃:在北海道,若是没有这个温度就没有资格叫温泉。

  60℃:对于有风湿痛的欧巴桑而言,这是治疗风湿痛的佳水温。

  70℃:如果有人想边泡温泉边煮茶叶蛋来吃,这个水温刚刚好。

  80℃:对于爱吃水饺或是吃汤圆的人而言,这种水温正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90℃:这个水温正好可以满足一边泡温泉一边吃火锅的娱乐享受,当然有人想顺便吃关东煮,也是不错的点子。

  100℃:因为青江菜没有超过100℃的水温会烫不熟,因此如果有人想边洗边川烫青江菜来吃,好别泡水温低于100℃以下的温泉。

  110℃:如同烫青江菜一样,想吃涮涮锅的话没有这个水温的话,同样肉片也会涮不熟。

  不过,提醒你,如果你的皮不够厚或者你不是无敌铁金钢,想涮肉还是在池边涮就行了,否则边泡边涮的后果如何,没有人能保证。据传东瀛女优国长野县的白骨温泉就是让人吃涮涮锅专用的温泉。

  温泉的起源你了解吗

  温泉的起源非常悠久,喜欢研究历史的朋友就能知道,在中国古代有很多名人喜欢泡温泉。温泉文化究竟起源于何处,这个答案也许已年代久远得不可考了。一开始,人类发现温泉,更发现动物在泉水中恢复疲惫。

  据说日本人一开始并不知道温泉具有治疗疾病的功能,后来是因为看到一只受伤的小动物在泡过温泉之后奇迹般地迅速复原,这才使他们开始认真地研究起温泉的功能。

  现代人渐渐把泡温泉作为休闲养生、解压甚至治疗的方法,这种趋势迅速在全球漫延。

  秦始皇建“骊山汤”是为了治疗疮伤,徐福为了山海寻找长生不老药,辗转漂流到了日本歌山县,至今当地仍保留了“徐福”之汤温泉浴场。

  到了唐朝,唐太宗特建“温泉宫”,诗人也留下了不少创作,描写脂粉美女从温泉出浴的情形,足见我国悠久的温泉历史文化。

  日本人爱好温泉的程度实在是不必多说,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泡汤对日本人而言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发展出一套不同于其他各国的泡汤文化及温泉疗效整理,我们称之为“汤治文化”。

  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欧洲大陆的古罗马人,他们引泉水加热再流到建好的浴场中让人们使用,其中英国巴斯及土耳其等地有名的温泉浴场,一直到现在都还在使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西藏的四大温泉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去西藏泡温泉的同时也能感受当地的风俗文化哦。泡温泉并不是随便就可以泡的,我们应该了解一些温泉知识哦,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些关于泡温泉的内容哦!

温泉常识 温泉的起源 西藏温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