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动作 练瑜伽调理肾脏强肾壮腰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身体器官,如何调理肾脏呢?理疗瑜伽可以通过刺激不同的体位帮助我们达到滋养和调理肾脏的目的。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身体柔韧性。那么,理疗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理疗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腰为肾之府,腰部存在着很多主要的身体器官,想要让我们的肾脏更加健康,就应该加强我们的腰部锻炼。练习船式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坚持练习还可以瘦腰哦!

  船式

  步骤

  并腿仰卧,掌心向下。吸气,同时抬起头、手臂、躯干和双腿,脚和头抬离地面约30°角,双臂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

  保持浅而柔的呼吸。呼气放松,还原仰卧。

  要点

  练习的过程中,难点在于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大家需要多次练习之后,才能达到平衡的状态。另外,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之间的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功效

  放松肌肉、关节,环境腹部胀气,有助于减少胃部疾患,消除腹部脂肪,增强肾脏。

  蝴蝶式

  动作步骤

  坐下。双脚弯曲,左右脚掌相对并拢。手握住脚踝,身体往前靠直到碰地。

  慢慢深呼吸3次,靠腰部力量起来。

  功能

  蝴蝶式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肾脏,尤其对于我们的久坐人群而言,练习蝴蝶式还可以有效的呵护我们的子宫健康,一举多得!

  牛头式

  想要补肾的朋友一定要加强牛头式的练习,练习这一式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更加年轻。

  动作步骤

  坐着,拉伸双腿,左腿迈过右腿,脚掌置于大腿边,放松身体,预计呼吸三到五次即可。

  把身体打直,两脚和膝盖叠在一起,把左手放在背后的脊部位置,然后往上举弯曲,扣住左手,眼睛注视前方,自然的呼吸。

  放松,回复原来动作。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腿旋转式

  步骤

  仰卧。先抬高右腿,跟随自然呼吸,按顺时针方向做圆圈旋转运动,然后反方向旋转。再换左边练习。

  要点

  头和身体其余部分都要平放于地面,感觉费力的话需要适度休息放松,不可勉强。

  功效

  增强腹部肌肉,有助于消除肠道气体,帮助消化,改善便秘,补养和加强膝盖、大腿和骨盆区域。

  练习瑜伽对女性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第一: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瑜伽馆的老师们总是说先生们都愿意花钱让太太练瑜伽,因为改变了火爆脾气。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学会放松,瑜伽不是单纯的扭麻花,竞技动作的难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宁静。

  第二:变身美丽,更加专一

  获得内心的平静是练习瑜伽重要的内容。

  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想想看,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第三: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有朋友说体验瑜伽后,感觉瑜伽就是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尽是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好难的动作。

  我们普通人太缺乏锻炼了,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而且我们对身体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对身体不懂保养。但只要你练习,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如何调理肾脏 理疗瑜伽 理疗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