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动作 瑜伽帮你调理肠胃防治便秘

  不规律的工作会让我们的肠胃健康受损,长期肠胃不适就很可能会引起便秘。便秘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调理肠胃,告别便秘困扰。哪些瑜伽动作可以调理肠胃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蛇扭转式开始今天的理疗瑜伽练习吧!练习蛇扭转式可以通过扭转,刺激我们的腰部器官,从而实现调理肠胃的目的。

  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呼气保持一会。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时,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

  当然,如果你的身体柔韧性很不错的话,你可以尝试着去看我们的后背,这样会让我们的练习效果更加出色。大家要坚持练习哦!

  骑马式

  做法

  向后伸出右腿,屈下左腿,然后两臂伸直。在做动作的时候右腿尽量后身,左脚保持远远。

  在结束的时候身体由手和双脚及右膝支撑。呈现出弓形。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其他功效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腹部按摩功

  腹部按摩功也是一种调理肠胃的好姿势,每天睡前练习五分钟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理肠胃健康,有效的预防和治疗便秘症状。

  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

  吸气,恢复蹲下的姿势。呼气,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完成一组动作以后,应该马上再喝500毫升的温水,然后重复练习。

  一般来说,做两组即会有排便的感觉。这时,可以上洗手间试试,但不要逼着自己解便。

  弓步移动式

  作用

  促进循环,改善便秘,另外还可以帮助孕妇拉伸骨盆和髋部,矫正胎位。

  练习方法

  双膝跪地,双手撑地或瑜伽砖,左腿慢慢移到前侧。吸气,身体缓缓前移,直到左膝与脚踝垂直。

  练习这一步骤的时候,要注意将我们的呼吸节奏放慢一些,对我们的准妈妈和胎儿都有很好的帮助。

  吐气,将我们的身体慢慢地向后移动,尽量伸展我们的左腿,将我们的胸部往下压。这一动作重复14次左右,换边重复练习。

  注意

  身体前移时,膝盖不可超过脚踝,否则脚踝处会拉伸疼痛;身体后移时,要坐到舒服的位置,移动动作要缓慢。

  猫伸展式

  作用

  帮助伸展背部,促进形成佳胎位,有效的治疗便秘。

  练习方法

  这是一个跪姿练习,练习的时间不应该太长,大家点到为止,练习的时候不要抠细节。

  双膝跪地,手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保持背部平直,打开肩胛骨。

  吐气的同时低下我们的头部,注意背部向上,使我们脊椎呈现弓形,吸气的同时将我们的背部拉直,这一动作重复12次即可。

  注意

  如果手腕弯曲时感觉到疼痛,可轻微握拳,利用指关节支撑身体,减轻腕部压力;如果膝盖感到不舒服,可以用毯子垫在膝盖下。

  瑜伽饮食——想要清肠通便吃什么好

  1、米汤蜜蛋花

  将一份热米汤准备好,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以及一个鸡蛋,这样搅拌均匀之后等待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专家建议,这种便秘食疗方法好能够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服用,效果更佳。

  2、木耳鹌鹑蛋

  将木耳、鹌鹑蛋、冰糖准备好,将白木耳放入清水之中浸泡十二个小时,然后将木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准好的冰糖去皮之后的鹌鹑蛋,然后一起炖煮,煮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次。

  3、芝麻粥

  将芝麻以及粳米还有蜂蜜准备好,将准备好的芝麻放入锅中翻炒熟,将粳米和清水一起熬煮成粥,大约八成熟的时候加入准备好的芝麻以及蜂蜜,搅拌均匀煮熟之后就饿可以了,每天早晚的时候各吃一次。

便秘怎么办 理疗瑜伽动作 调理肠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