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动作 清晨练瑜伽做元气少女

  清晨早起几分钟进行瑜伽练习,不仅可以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帮助,而且对我们的大脑也是很有帮助的。坚持清晨练瑜伽做元气少女!非常适合我们的上班族练习哦!那么,清晨如何练习瑜伽呢?清晨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练习清晨瑜伽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清晨瑜伽的练习是非常温和的,练习瑜伽过程中要注意放慢我们的练习速度,另外,瑜伽动作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练习乌龟式是不错的选择。

  乌龟式

  呼吸的两个动作,如同从壳中探出头的乌龟。

  双膝打开,身体坐直,小腿回蜷至大腿根部。上身前倾,手掌打开,在吸气的时候带动颈椎,下巴上扬。

  吐气时将我们的下颚与胸部相互接近。主要锻炼我们的颈部。这一式的练习对我们的低头族是非常有益的,可以缓解脖颈僵硬的现象,也可以消除我们的颈部细纹。

  翱翔式

  站立,吸气,收腹。

  左腿向后伸直,双手向前伸直,上身前倾。

  上面的这组动作练习需要我们特别的集中注意力,只有这样我们的小肚子才能更加快速的减掉。

  眼睛要注意看着前面,将我们的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衡,做一个飞翔的姿势,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换腿再次重复练习。

  犁式

  保持犁式瑜伽姿势一到五分钟,有利于促进睡眠。

  方法是躺在地面上,抬起双腿直到越过头部,脚尖落地,手臂往反方向支撑整个身体。

  这个姿势扭转血液流向,给身体注入新的活力。

  促进血液循环,除滋养脊柱神经外,也可养颜护肤。

  此外还可消除背痛、腰痛,减除腰部、髋部、腿部的脂肪。同时对于内脏各器官也十分有益。

  站立前屈

  做好这个姿势,站立时两脚距离保持在15厘米,身体向前倾直至接触地面,也可弯曲手臂,用一只手去抓另一只手臂的肘部。

  这个姿势在减压之余,还有利于缓解头痛和失眠。

  上半身一边朝两边摇摆一边呼吸,如果感觉到臀部和腿有些许疼痛,可通过弯曲膝盖来缓解。

  勇士式

  动作分解

  勇士式的练习步骤其实是不难的,练习的重点在于动作的保持时间,重要根据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柔韧性来定,尽量保持时间长一些就可以了。

  站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右腿置于后方,小腿紧贴地板,脚面绷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合十,肩膀向后方弯曲,挺起胸部。

  简易向前弯曲

  双腿交叉而坐,上半身往前倾展。

  这个姿势对于没练过瑜伽的人也是简单易做的,很适合在早上练习。

  此瑜伽动作可以锻炼我们的腿部和臀部肌肉群,经常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完全放松。

  练习时如果觉得大腿有点紧,可以在臀部下面垫个枕头。

清晨如何练习瑜伽 清晨瑜伽动作 练习清晨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