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动作 练瑜伽修身养性益寿延年

  练习养生瑜伽的好处在于调理内脏和调节心态两个方面,坚持练瑜伽可以修身养性,帮助我们益寿延年。练习养生瑜伽的朋友越来越多,通过简单的养生瑜伽动作的练习就可以有效的实现养生的目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养生瑜伽的练习方法。

  说到如何练习养生瑜伽,其实和其它的瑜伽动作练习一样,练习养生瑜伽也需要将结合不同的姿势进行练习,坚持练习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功效。

  三角式莲花坐

  练习步骤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深吸气,两手合十缓缓地向上举起,使之高过头顶,吐气,分开手掌,使之从身体两侧慢慢的滑落。

  无论是哪个瑜伽动作的练习都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与动作的配合,这一点我们已经强调过很多次,希望大家可以理会到其中的深意。

  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莲花逍遥式

  “莲花逍遥式”是一个坐姿练习,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建议大家多加练习哦!

  准备一张瑜伽垫,端坐,右腿伸直,弯曲左腿,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瑜伽呼吸三到五次。

  然后身体向左腿弯曲,尽量用你的右手去抓右脚尖,左臂香上伸展,尽可能的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平面内。

  推肝经式

  你知道吗?大腿的内侧有三条经络,靠后的是肾经,靠正面的是脾经,中间的当然是肝经了。

  那么,我们说的推肝经,肝经的位置到底是在哪里呢?其实就是在我们的大腿内侧,非常好找的哦!

  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有效的缓解缓解我们的肝脏不适,有助于我们的肝脏排毒,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进行练习哦!

  坐下,伸右腿,左腿平衡,双手交叠,从大腿根部肝经的位置用力向前推,直到推到膝关节,这样反复推动。然后换另一边。

  可以隔着衣服推,也可以涂些精油,只要坚持每晚推一推。

  移膝式

  两手和膝盖着地,两手展开的宽度为肩膀的宽度,两膝盖展开的宽度为盆骨的宽度,两膝也要放置于盆骨的正下方。

  腹部和背部都要平扁,保持从头到尾都平行于地面。两手掌要用力支撑地板以使得头部不至于被埋在两肩膀中间。

  将双手换换的向后舒展,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进行深长的瑜伽呼吸,将身体向一边歪斜,还是要保持身体平衡,反复呼吸数次即可。

  慢慢地把腿弯曲放于地上,右手也再次撑在地上,然后改变姿势,把屁股放置在脚后跟上休息,休息完了再回到动作1,从另一方向开始这个动作。

  动作效果

  1、通过强化腹横肌达到瘦腰效果。腹横肌,从脊椎开始到肚脐位置,呈现出腹带状模样,包围住腰的肌肉。

  2、打造正确的姿势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腰部的疼痛。

  瑜伽练习的注意事项

  1、不要急于马上入浴

  瑜伽课后,不要急于马上入浴,待脉搏平稳、体温回复正常,稍作休息后才沐浴。特别是高温瑜伽后,毛孔扩张,身体容易着凉。

  洗澡时,水温亦不应过热或过冷,以免刺激皮肤,变得干燥和失去弹性。沐浴后,宜涂上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润滑。

  2、练瑜伽前后一小时不要进食

  瑜伽的练习是非常讲究我们的身体感受的,练习瑜伽前的一个小时建议你不要进食,否则我们的练习将是一种伤害。

  3、入浴前后半小时不要做瑜伽

  入浴前后半小时不要做瑜伽,因为血液循环过快、血压过高、筋肉过软,都容易让身体受伤。

  4、瑜伽的练习不能只做单边

  若有左右两边的姿势,记得两边做的次数要一样。不能只做单边。

  每次不要从头至尾只做一种体位法,为了治腰痛只做一种姿势,只会让腰痛更严重。

养生瑜伽 养生瑜伽动作 养生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