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动作 办公族应该如何练瑜伽

  办公室人群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办公室瑜伽,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放松肩颈,缓解肩颈不适,还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那么,办公室瑜伽动作应该怎么练习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仰卧扭转开始今天的办公室瑜伽练习吧!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扭转的力度,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仰卧扭转

  睡前在床上做这个侧身扭转的姿势很方便。

  做法

  躺在床上,把右边膝盖带到胸前,脚掌放在左腿上,然后伸展右臂。

  几次深呼吸之后,调整我们的姿势,换个方向再次重复这一组动作,练习的时候要尽量将我们的双腿向一边倒去。

  三角式

  睡前练习三角式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通过三角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有美容排毒的功效。

  动作要领

  上身挺直,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子两侧。

  两手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吐气,右手要向下舒展,尽量用手接触我们的脚裸,手臂向上舒展,抬起头尽量看着我们的左手指尖。进行几次的瑜伽呼吸练习。

  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做20-30组动作,可以每天坚持。

  犁式

  助眠作用

  犁式能使体内的血液暂时回流,清理血液中沉积的杂质,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滋养整个脊柱神经系统,减轻背痛和腰痛,改善新陈代谢,缓解头疼。

  仰卧,双腿向前伸直,双足并拢,手臂放于身体两侧。吸气,手掌轻轻向地板用力,抬起双腿离开地面。

  吐气,将双腿缓缓地向上抬起,抬到我们的头部之后,将臀部和背部缓缓地抬起,使之离开地面。保持动作。

  放低双足,直到足尖触地。保持自然的呼吸。

  半脊柱扭转式

  半脊柱扭转式也是我们经常要练习的一个动作,练习半脊柱扭转式可以让我们的腰椎得到很好的拉伸。

  姿势要点

  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

  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部,伸展脊背,打开胸廓,转头向右,保持姿势5-7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

  滋养背部神经,按摩腹内脏器,刺激肠胃蠕动,消除便秘问题。

  靠墙倒箭式

  仰卧,把双腿举到墙上,血液就会流回到心脏,产生舒缓的效果。

  小秘诀

  建议保持这个姿势5分钟,在眼睛上戴个眼枕更好。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