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练习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舒展四肢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1 14:52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清晨瑜伽教学清晨练习瑜伽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四肢,提神醒脑。但是,清晨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练习瑜伽一定要注意瑜伽动作的选择,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清晨瑜伽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清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注意先活动一下四肢,保证我们的身体四肢不是僵硬的状态,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扩胸运动

  步骤

  双手屈臂抬起到肩膀高度,两掌握成松松的拳头,四指相对。然后双肘向两侧运动--好像肘尖要在背后重逢的样子。

  当你回到起始位置时,让双手继续运动,直到交抱住对面的肩膀,双臂叠在一起。

  将我们的头部放松,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舒展我们的背部以及颈部,练习的时候还需要格外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

  然后重复第二次,只是双臂叠在一起时上下交换一下位置。左右交替一次为一组,至少做3组。

  腿旋转式

  步骤

  仰卧。先抬高右腿,跟随自然呼吸,按顺时针方向做圆圈旋转运动,然后反方向旋转。再换左边练习。

  要点

  头和身体其余部分都要平放于地面,感觉费力的话需要适度休息放松,不可勉强。

  功效

  这样的练习可以对我们的锻炼我们的腹肌有很好的帮助,也是一组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的瑜伽动作,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动作幅度。

  玛哈手印

  两手中指、拇指相对,其余手指弯曲相抵,拇指向下,保持10个呼吸后放松。

  分析

  刺激双手上的胃部反射区,长期练习能使收紧中腹、纤细腰身,协调肠胃功能,改善反胃、胃痛、消化不良等不适感。

  塔尖式

  动作分解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吸气时将肩、胸、胯、腹依次向上翻转,下巴收回。控制均匀的呼吸。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脚底放松术(可以自己做的足底按摩)

  简易坐姿,把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左手放在左膝盖上,用右肘去压左脚心,依次按揉脚掌、脚心、脚跟,做10个呼吸时间后左右交换做。

  扭头及膝式

  步骤

  坐角式坐姿。收左腿,脚跟抵住会阴。吸气,手臂侧平举;呼气,身体向右侧弯,右肘抵在小腿内侧,右手抓脚。

  左臂在头上方,以手握脚,目视天空。吸气起身,呼气还原。换另一侧。

  要点

  初学者进行这一姿势的练习时候,要注意呼吸的把握,要完全地放松我们的身体才能够很好的滋养卵巢。

  功效

  伸展放松脊柱,刺激腹部,滋补肾脏。促进消化功能,伸展肩关节。

  脚趾放松术(同时可放松心情)

  坐姿,用两手把双脚脚趾依次交错,保持10个呼吸时间后慢慢放松。

  分析

  这两个体位能有效改善亚健康常见的疲劳感,能调节焦虑暴躁的情绪,帮助你放松神经,适合忙碌工作一天后帮助身心尽快恢复。

  反转式

  动作分解

  反转势的练习是需要我们不断的调整呼吸和动作,初学者练习这一式需要更多的耐心,要慢慢的练习。

  脸朝上躺下并将膝盖弯,躺下时将双肩往侧面张开,让腹部与腿部呈现90度角,膝盖要并拢弯曲。

  从鼻子开始吸气。用嘴巴吐气并将脸部朝向右边,膝盖往左侧倒下。一边吸气一边重复原来的动作。相反侧也进行一样的姿势,反复做10次。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