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的好处 练五组理疗瑜伽帮你强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1 15:05

  理疗瑜伽是瑜伽的一种,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通过瑜伽练习对我们的一些体位进行刺激,帮助我们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那么,理疗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不妨跟着简单的理疗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理疗瑜伽的适合人群很广,练习理疗瑜伽的时候要注意先做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这样可以有效的活动我们的身体,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的发生。

  理疗瑜伽一

  作用

  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1、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的腿应该是垂直的。

  当然,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一样的,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我们的动作是标准的,但是,将动作练标准不是我们的练习追求哦!

  2、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理疗瑜伽二

  1、跪姿,右腿向右侧方伸直,吸气,双手平举。

  2、呼气,上身向右侧倾,右手可扶在小腿或脚踝位置,感受左侧腰受到拉伸,身体要保持在同一平面,手臂不要弯曲。

  3、将上述姿势保持三个瑜伽呼吸之后,将动作慢慢的还原,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换一个分享重复练习。

  理疗瑜伽三

  功效

  减少跟骨刺的痛苦以至逐渐彻底治好跟骨刺,形成正确的足弓度。

  消除脚跟的疼痛,加强双膝,解除痛风或风湿症引起的膝痛,对腹部器脏有好处。

  1、屈膝跪立,两膝分开至恰当舒适的宽度,双脚大拇指放在臀部下并相互接触,双手撑在两膝之间的地面上吸气并抬升胸骨。

  2、保持脊椎直立,呼气时手向前伸直胸部贴地,不要让髻部从脚跟抬起,如果可能的话,将前额贴近地面,如果你感觉这个姿势非常舒适。

  3、不妨将下颌贴近地面,使伸展加强。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同时练习胜利式呼吸法。

  如果大腿内侧肌肉伸展过于剧烈,双膝之间的距离可以稍微缩短,如果你感觉不到舒展的效果,双膝可以分开宽些。

  理疗瑜伽四

  瑜伽动作分解

  1、跪立,放松小腹。

  2、吸气,自然呼吸,感觉双手向两侧延伸,双手向两侧平举珈。

  右手握住自已的右脚脚踝,身体慢慢地向左下沉。

  3、呼气,自然呼吸,眼睛看左手指尖。

  4、左臂慢慢地向右前方延伸,眼睛看天空。

  5、吸气,整个左臂、上身向左上方翻转,交换方向做,自然呼吸。

  6、保持住这个动作30秒~1分钟1招,以及胸部、肩膀的扩张上。

  要点

  练习时意识力放在髋部和整根脊柱的扭转感。

  功效

  治疗便秘、胃酸过多、肥胖症、肩周炎、神经性腰背痛1招。主要增强脊柱的扭转,更加促进内脏的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放松。

  理疗瑜伽五

  1、放松身体,站直站好,稍后调整呼吸,再将我们的手臂尽量的向上舒展。

  2、将我们的手指交叉握紧,食指要伸直合并,将我们的两只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3、呼气的时候保持上半身不动,稍后向四周扭转我们的身体,扭转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