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生理期练瑜伽让身心更舒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1 15:17

  经期护理是很重要的,练习经期瑜伽对我们的经期健康很有帮助。经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跟着我们的经期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练习一下。练习经期瑜伽为健康添活力。

  经期练习瑜伽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首先就是我们的瑜伽动作的选择,哪些瑜伽动作比较适合我们的经期练习呢?来了解下吧!

  卧英雄式

  卧英雄式是英雄式的变体,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解决经期各种不适。

  保持跪坐的姿势,将我们的双膝合拢,放开我们的双脚,使我们的臀部安放在两只脚的中间。放松身体,进行呼吸。

  吐气,将我们的上半身尽量相信下弯曲,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将肘部置于地面,然后缓缓地调整我们的姿势。

  让头顶顶住地板,弯曲背部(如果头顶不能顶在地面上,可以靠两肘撑住地板)。

  慢慢放下身体和双臂,上身平躺。举双手,往头后伸展,保持肩胛骨着地。尽量长久保持此姿势,深呼吸。

  两臂收回体侧。呼气,用双肘支撑自己坐起来。

  疗效

  经期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经期各种不适症状,有助于改善痛经,坚持练习还可以对我们的子宫健康很有帮助。

  吉祥式

  吉祥式也是很多经期女性的必备瑜伽动作,那么,练习吉祥式有怎样的好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

  舒缓痛经及经期引发的腹部痉挛,减轻子宫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压力,延展胸腔稳定情绪。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

  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脊椎健康,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排毒养颜的功效,对调理生理期也有一定的帮助。

  俯卧,腹部着地,双脚分开一小段距离。

  双臂伸直撑在前方,并比肩膀宽,头部看向左侧。

  前弯式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祈祷式

  双手臂弯曲在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气,手肘往外张开,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动至胸口位置,保持呼吸停留大约一分钟。

  功效

  祈祷式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狗爬式

  吸气,跪姿。膝盖着地,背部打直与地板平行,双臂撑在肩膀正下方。

  这时候我们的头部要往前伸展。

  吐气,双臂向前延伸。臀部向上抬起,背部保持身体。同时肩膀压低靠近地板。

  仰卧单屈腿

  放松全身,趴在地面上。

  左腿伸直着地,吸气,慢慢抬起右腿离地。

  双手抱住右腿膝盖;吐气,放低右腿。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瑜伽饮食——经期吃什么好

  面条和粥

  经期会出现痛经和腰痛腰酸现象,继而影响食欲或是消化不良,这时候就要多吃些易消化、能开胃的食物,比如薏米粥、面条、红枣粥等。

  温开水

  经期多喝水对经血顺利流出也是有好处的,但得喝温开水。

  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可以保持大便通畅,从而有助于减少盆腔充血。

  红糖

  “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

  经期喝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