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瑜伽动作 练排毒瑜伽排出体内脏东西

  练习排毒瑜伽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扫清垃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除此之外,练习排毒瑜伽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减肥瘦身。总之,排毒瑜伽的好处很多。如何练习排毒瑜伽呢?排毒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排毒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站立式瑜伽开始今天的排毒练习吧!练习站立式瑜伽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站立式瑜伽

  动作要领

  身体站直,挺胸收腹,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肩膀放松。

  左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左脚掌放在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者放在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

  保持我们的腿部动作不变,练习的时候将我们的双手慢慢的下降置于胸前。吐气的时候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保持姿势五秒左右的时间。

  跪姿俯伸式

  两腿并拢跪坐在垫子上,双臂向上伸直举过头顶,贴住耳旁,手指交扣,食指竖起。

  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上身向前倾斜,直到额头和双手触地,放松全身,保持均匀呼吸30秒。重复3-5次。

  注意

  将我们的臀部稳稳地落在脚跟上面,注意脚背要靠近地面。保持瑜伽呼吸三到五次。

  扶墙转身

  扶墙转身的练习是非常简单的,通过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减轻我们的身体毒素的累积,帮助我们打造无毒健康的好身体。

  在墙边放一张椅子,靠墙的腿曲起放在椅子上,大腿和地面平行。

  这次当你转动身体的时候,用双手扶在墙壁上,让身体维持在极限范围内。然后双手“漫步”,让身体回转到正中状态。换另一侧进行。

  坐姿扭转

  坐在靠背椅上,双腿放在椅子一侧。向左拧转身体让上半身转向椅背,并用双手抓住椅背。

  如果脖子够灵活,可以在拧转身体的时候眼睛转看左肩(不要勉强,如果脖子觉得压力大,可以用眼角余光去看即可)。接着换右侧进行。

  拧转身体要从腰部拧转,并且抓住椅背,产生更多的扭转力,使身体能进一步拧转。

  骆驼式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跪在地上,脚背贴地。抬头挺胸,双手托住腰部后侧。

  吸气,吐气时,上身向后倾斜,依次将左手向后触摸脚跟,接着右手放开向下触摸脚跟,胸部向上挺,头部向后仰。

  保持姿势5-10个呼吸,然后先松开一手托住腰部,然后在将另一手也松开托住腰部,再慢慢起来回到原位。

  英雄式瑜伽

  动作要领

  身体站直,两腿前后分开约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向外打开约60度,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将双手尽量向前伸展,五指并拢并将手掌合十,保持呼吸。

  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15-20秒,然后左右脚交换位置,做20组。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热身运动要注意

  拉筋是运动前的热身准备运动,对于瑜伽来说也一样,进行瑜伽前很多人都习惯拉筋。

  但是近来有研究发现,拉筋对于长跑项目并无法预防受伤。

  长时间的不合规范的拉筋对我们的关节的危害十分大,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血栓。

  2、瑜伽后不要立刻洗澡

  瑜伽,讲究的就是能量的平衡。如果在练完瑜伽后立刻洗澡,就会打乱了这种能量的平衡。

  因此,人们应该在练完瑜伽后做一些放松运动,之后半小时再洗澡。当然,瑜伽前洗澡是很好的习惯。

  3、练瑜伽的时间

  与其他的运动不同,瑜伽并不要求大家必须固定时间去练习。

  好练瑜伽的时间就是将瑜伽融入生活,有空、有心情都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并非要固定像每个星期练习三四次那样。

  4、练瑜伽的准备

  坚持赤脚练习,穿着柔软舒适、非活性天然纤维织物制成的服装,这样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好地呼吸。

排毒瑜伽 排毒瑜伽动作 排毒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