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教学 睡前练习瑜伽让你不失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6:31

  现代人的失眠问题越来越严重,睡前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失眠,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睡前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睡前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适合我们睡前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开始学习吧!大家在练习之前不要忘了先进行简单的热身哦!

  睡前瑜伽练习一

  第一步

  闭上双眼,肩放松,心情要定下来10秒钟,坐在椅子上,竖起两手的食指,双食指顶在一起,凝视指尖10秒,自然呼吸。

  第二步

  右手往右边移动,双眼追逐右手指尖,直到看不到为止;再慢慢将双眼回到正面来。相反左手一样。

  练习睡前瑜伽与其他的瑜伽练习不同,我们的睡前瑜伽的练习注重的是放松,所以,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的动作幅度不要过大。

  第三步

  将竖起的手指往左右两边移动,静静地看着手指,持续10秒。

  双手放下,身体不动,尽可能凝视上面,10秒钟,然后向下凝视10秒。接下来上下交互,做10次。

  第四步

  将双眼往右、下、左、上移动,转三次,然后是往左、下、右、上、转三次。

  闭上眼睛,注意放松我们的身心,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保持姿势,进行冥想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注意事项

  移动眼睛时,头不动;在凝视时,不能眨眼,先吸气之后再终止。

  功效

  培养集中力,而且具有转换气息的效果,消除眼睛的疲劳,预防充血,对眼睛干涩也很有效果。

  坚持练习。会使眼睛变得美丽、生动、迷人。

  睡前瑜伽练习二

  第一步

  直立,双脚与骨盆同宽。单手推墙,手臂高于肩膀上线,手掌打开平铺撑于墙壁。

  手指展开成五角星,大拇指向上;身体背对墙壁直立,另一只手掌撑于侧腰,双肩放松下沉保持平衡。

  做该动作时没有高低肩,前胸上提,前肋收拢向下,后腰放松。

  腹部收紧向上提;单手臂力量通过推动墙壁的对抗力量,拉开肩膀与腋窝处的淋巴,促进循环。

  第二步

  倒L型(推墙),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膝盖略微弯曲,面对墙站立体前屈;要求双手置于墙面高于肩膀手指展开高度一致。

  手臂通过与墙壁的互相推动拉长侧腰,同时臀部向后坐,找到相互对抗的力度,垂头让颈部后侧肌肉伸展开来。

  第三步

  坐姿,双手交叉翻掌向上推起,侧腰同时用力,收腹提肛。要求双脚与骨盆同一个宽度,脚掌踩实地面,小腿与大腿的弯曲九十度。

  脚掌开始向上传力到腹部侧腰到手臂上。需要注意的是,带着呼吸做每一个动作,拉长吸气和吐气的时间,不要憋气做动作。

  睡前瑜伽练习三

  练习这组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舒展身体,坚持练习可以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使身体更加灵活,使我们的肩颈更加放松。

  第一步

  坐在稳固椅子的前1/2,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向两旁打开,手指置于肩膀上方。

  练习到这一步骤,我们的身体就会得到完全的放松,这时候配合瑜伽呼吸更是可以帮助我们排清体内的废气。

  第二步

  吸气之后,双手肘轻轻往内再往上抬高,胸口跟着往上推高。

  第三步

  吐气时手肘往外,感觉两侧的肩胛骨往中间集中,胸口往外扩张,此动作可让呼吸顺畅。回到动作1,重复整套动作5次以上。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