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瘦腿瑜伽 练习瑜伽告别“大象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6:41

  如何才能告别“大象腿”?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腿瑜伽,想要瘦腿的朋友不妨跟着下面的瘦腿瑜伽教学来简单的模仿练习,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还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

  练习坐姿单抬腿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下肢,坚持练习就会让我们的腿部线条更加迷人,想要拥有细长的美腿就来练习这一式吧!

  坐姿单抬腿

  动作分解

  坐姿,左腿伸直置于前方,右腿弯曲并搭放在左腿上方,右手扶在右腿膝盖上,左手扶在右脚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头部微微放低。

  将我们的手臂尽量的伸展,用手压住腿部,抬起头部,眼睛看着前面。

  半脚尖式修小腿

  很多的爱美女性朋友都胖在小腿上,怎么办呢?练习半脚尖式对瘦小腿有着很好的帮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半脚尖式是水肿萝卜腿的有效动作,这个动作不仅修饰小腿曲线,刺激下半身血液循环,还可以预防腿肚抽筋,改善腿部胀气,降低腿部静脉栓塞发生的机率。

  要领

  双腿打开与髋部同宽,肩膀放松打开,双手自然垂直在身体两侧。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保持我们的脚后跟是相对的。

  将我们的脚尖微微的踮起来,膝盖尽量向两边扩张,吸气的时候将我们的身体保持直立的状态,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

  吸气,左手抬起,放于胸前,呼气,放松,再次吸气,右手抬起放置头顶,感觉脚尖有很强的受力感。这组练习能够锻炼我们脚尖与脚踝的柔韧性。

  提示

  通过脚后跟相对并半蹲的动作,使小腿充分受力,所以要反复练习,直到小腿有酸酸痛痛的感觉才有效!

  仰卧单踢腿

  动作分解

  侧卧,脸部朝向右侧,右手撑住头部,左手置于胸部前方的地板上,右腿弯曲,右脚置于后方,左腿伸直,左脚微微点地。

  吸气,慢慢抬起左腿离地,并指向斜上方,直至左腿与地板成60度。吐气,放低左腿,重复多次。换到另一边做。

  新月式瘦大腿

  练习新月式可以让我们的腿部肌肉得到锻炼。

  这一连串的优美姿势可以增加平衡感及专注力,具有瘦大腿、修长腿线的作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腿部的曲线美。

  要领

  由金刚坐开始,膝盖用力,撑起臀及腿,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脚伸长,脚趾向后,小腿及膝盖平放地上。

  两手合掌放在胸前,停止不动,训练你的身心平衡力。准备进行新月式。

  眼睛向前平视,右膝弯曲,小腿与地面垂直,两手合掌置于胸前,抬头挺胸,背挺直,大腿有被抬起的感觉。

  手臂在后背合掌慢慢抬起,身体跟着后弯,手臂伸直,头向后仰;提臀向前伸展,膝盖在脚趾正上方,右脚平放在地上,脚背贴地。

  提示

  该动作要注意的合掌姿势不变,腰部和胯部维持此姿势不动,膝盖不能超过脚尖,等累了再换另一边练习。

  猛抬腿

  动作分解

  左脚单膝跪地,右腿弯曲稍往上抬起,右腿小腿与地面平行,双手撑住地面,臀部抬高,上身是保持立直状态,坚持5秒钟。

  上半身稍往前倾,双手打开撑住地面,左脚小腿贴地不动,右腿笔直向后伸直,坚持10秒。

  双腿跪地坐,右脚向前弯曲,小腿向内盘旋,左腿向后贴地,身体稍往前倾,坚持10秒。

  腿部动作保持不变,上身缓缓往前屈倒,尽量用额头贴住地面,双手屈肘,手臂与地面垂直,坚持10秒。

  缓缓呼气,利用手部力量将上身渐渐回到第三步,双手是打直,目视前方,保持10秒。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