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动作 简单动作帮你快速瘦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7:02

  如何让我们的腰部更加纤细呢?练习瘦腰瑜伽是很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只要大家跟着瘦腰瑜伽视频教程练习一段时间就可以有效的实现瘦腰的目的,另外,下面的瘦腰瑜伽教学步骤你也可以参考下。

  转胯回旋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腰部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腰部线条更加妖娆,是一组很好的瘦腰瑜伽动作。

  转胯回旋

  动作分解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

  速度由慢到快,旋转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

  前屈伸展式

  动作分解

  前屈伸展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全身,这样的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腰部脂肪快速的燃烧,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可以实现瘦腰的目的。

  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

  深吸气,将手臂缓缓地向前舒展,并拢我们的手臂使之向肩后扣紧,将我们的拇指相互紧扣。掌心保持向下。

  然后将两只手臂高高的举起,超过头顶,手臂内侧月靠近耳朵越好。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我们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将我们的身体脊椎慢慢的向上舒展会让我们的瑜伽练习更加安全有效的进行。

  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

  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回到起始坐势。放松10~20秒的时间。

  交替叩击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腰。

  与此同时,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并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背部和小腹。

  侧腰伸展

  动作分解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双手攀足

  动作分解

  练习双手攀足式可以促进我们腰部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还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健康,使我们焕发年轻光彩。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量达到后仰的大程度。

  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再稍停,然后恢复原来体位。可连续做10-15次。

  坐姿平衡伸展式

  动作分

  坐姿,两腿并拢向身体方向收回,两手抓两脚脚踝。

  吸气,以尾骨做支撑,两手抓脚踝将两腿抬离地面,呼气试着将膝盖蹬展,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吸气,左手抓住右脚踝或小腿外侧。另一侧腿保持膝盖蹬直并始终抬离地面。

  呼气,右手带动右臂平举,使整个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平视右手手臂。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瑜伽小贴士——女人减肥瘦腰吃什么好

  西红柿

  西红柿,你既可以说它是蔬菜,也可以说它是水果,但是,这都无法改变它的本质。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对于降低人体内部的胆固醇具有有效作用,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进程,这是很多食物所无法比拟的。

  草莓

  草莓虽然是一种体积娇小的水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却很高,与其小小的体积形成鲜明的对比。草莓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有机酸、蛋白质和果胶等等,同时,其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对促进身体内部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很大作用。

  它还具有维生素B群和大量的纤维素,有利于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泄,对便秘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同时,草莓具有的热量也不高,不会使得身体产生什么热量积聚。所以,其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真是不可多得美味佳品。

  山楂

  山楂具有降低人体内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和甘油三酯的重要作用,而这对减肥来说,具有非凡的效果,可以使人变得更为苗条。果胶是山楂中含量丰富的物质,对于吸附肠道壁上的脂肪和毒素具有非常好的效果,然后将身体中的各种废物排出体外。

  此外,山楂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解脂酶,这对促进身体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起到很大作用。山楂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山楂酸、钙、磷等人体所需矿物质。山楂绝对是一种良好的减肥水果。这,毋庸置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