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练瑜伽让身体更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7:23

  清晨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清晨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清晨瑜伽动作,大家也可以跟着我们的清晨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清晨瑜伽的练习,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

  清晨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开始练习,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的身体机能得到有效的提升。

  侧面舒展式

  这个动作是拉伸你侧面的身体,激活肺部的运动,为身体吸入更多的氧气。

  促使身体释放荷尔蒙,加速新陈代谢的运作速率,燃烧更多的脂肪。

  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疲劳,解决身体僵硬的现象,坚持练习一段时间还有很好的塑身功效哦!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

  该动作不适合腹泻、高低血压患者。

  跪坐在自己的双腿上。然后人坐到右边的地板上,右脚要放在左脚上。

  注意,这时候的左脚要保持原来向后伸展的状态。

  注意将我们的双手都放在后脑勺,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的调整,尽量让我们的身体往前倾,另外,还需要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整个人向右倾斜,是要拉伸你的右侧筋肉,当感到右侧筋肉完全紧绷出现酸痛时。

  就慢慢的抬起你的身体。同样的方法拉伸左侧的筋肉。共做五次。

  骆驼式

  跪立在地上,膝盖并拢,两手放在腰间。

  左手抓住左脚踝,右手抓住右脚踝。

  保持腹部位置,背部向后倾斜,胸部向前推30秒。

  放开双手慢慢回到第一的位置。动作要慢,同时呼吸要保持均匀。

  胸部和腹肌的拉伸

  坐骨左右重心均衡,保持身体平衡坐在地面上,手置于身后,下腹部用力控制身体,脚尖朝上。

  吸气,将膝盖朝右侧倾斜,胸部打开,左胸突出。

  先让我们慢慢地恢复1的动作。恢复的同时,利用下腹部支撑身体,控制全身。

  吸气,一边吐气,一边将膝盖朝左侧倾斜,右胸打开。

  眼镜蛇式 让身体充满元气

  俯卧在地上,两腿并拢,手臂在身体两侧伸展,掌心向上。

  两手屈肘,手撑在胸部侧边,两肘夹紧身体。

  呼气,慢慢地抬起下巴和头部。手撑着地板,包括胸部在内,慢慢地提高上身,力量集中在腰部,保持30秒。

  30秒后,呼气,慢慢地回到开始位置并休息。做动作的时候要慢慢地,不要急于完成。

  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患者不适宜做此体式。

  放松骨关节,柔软身体

  膝盖弯曲,左手接触地面,身体朝左侧倾斜。

  抬起我们的右腿,让我们的右边膝盖和头部相近。

  下腹部向上用力,支撑身体。吸气,再深深吐气,伸直右腿。

  这时,尽量卸掉大腿根部的力,整条腿往前伸展,像是要拓展大腿根部一样。

  然后将腿放离上半身,上半身伸直,腿部往后方移动。

  腿部移动到后方后,弯曲右膝,上半身往后倾。有意识地拉伸腿到骨盆、头部之间的部分。换边重复动作。

  提示

  早上睡醒后,在床铺上进行简单的瑜伽运动,配合腹式呼吸,让全身的细胞活化起来,促进新陈代谢。

  能有效击退腹部及背部的多余赘肉,晨醒瑜伽中重要的是呼吸方法。

  从呼气开始,想象着把体内积聚了一晚的废物呼出,然后慢慢吸气,将新鲜的空气吸入体内,同时也令精神安定下来,为一天的挑战做好准备。

  每天做晨醒瑜伽,不仅能使人神清气爽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学习,而且还能保持健美的体型,消除多余脂肪。

  但要想看到明显效果,一个重要条件就是“坚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