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 做好小事情让你一路无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实力也在不断的增强。汽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不是消费不起的东西,然而,随着十一小长假的到来,街上的汽车也逐渐的多了起来。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障我们的驾驶安全呢?又有怎么样的安全驾驶技巧去面对突发状况?高手们又有哪些安全驾驶心得分享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目录

  1、安全驾驶技巧 2、安全驾驶心得

  3、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4、疲劳驾驶影响驾驶安全

  5、正确的驾驶姿势 6、开车转弯小技巧

  7、新手上路注意事项 8、夜间开车注意事项

  安全驾驶技巧

  即使路再窄,也要走自己这边的路,不要占道行驶,这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基本前提。

  “走自己这边的路”,具体地说,就是要按照交通规则的要求,走自己应该走的路!

  请记住:不交叉就不会有事故!

  学会使用灯光(前大远光灯)警示信号。

  绝大部分司机都不会或者是没有意识到灯光警告信号(尤其是在白天)对于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经常看到这样的司机(几乎占白天超车者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在不做任何警示的情况下,从你旁边刷的一声就超车过去了。

  此时如果被超车由于某种原因稍微变换一下车道,那将是十分危险的!

  而如果超车司机用灯光提醒一下被超车司机,那就要安全的多了。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除了司机麻痹大意主观的认为没事以外,其主要的原因是大家普遍认为大白天阳光灿烂,故而灯光的作用有限,打了灯也没用。

  其实不然,实践证明白天灯光的警示作用无论是对于横过马路的行人还是前方车辆或者是对面来车其警示效果都要远远的大于喇叭。

  尤其是在夏天炎热季节和冬季寒冷季节大部分车子都关窗开空调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这一点对于行车安全十分重要,没用过的司机网友可以试一下。

  但有两点需要注意

  一是晚上在超车时或是虽不超车但前车距你不十分远时不要让远光灯常亮,这样会严重干扰前车司机视线,如前车司机是经验不足的新手则极易在你超车时由于视线不清和慌张而导致发生危险。

  二是超车时给前车超车信号白天不要超过两次晚上不要超过一次,以免前车司机对你产生误会。

  请记住:超车前给前车一个信号,为了他人也为了你自己的安全!

  安全并不意味着在所有情况下都要谦让,而是应该在该谦让的时候就谦让,在不该谦让的时候就要抢道,在某些情况下,抢道也是为了安全。

  例如,当你的位置正好处在一辆车(尤其是大车)后面时,你后面有一辆车要超你的车,如果让他超上来,你将处于三台车构成的三角形中危险的一角上,如处理不当将极有可能对你自己和他人造成危险。

  这时如果经判断有足够的处理时间不至于和后车碰撞的的话,应该果断地打左转弯灯迅速占住超车道不让后车超上来并先行超越前方车辆,超越后迅速打右转弯灯回到行车道让后车超越。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这是安全又不影响大家行车速度的处理方法。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安全驾驶心得 安全驾驶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