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饮食养生汇视频:郭玉琴讲肝郁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2 09:54

  女人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总是不注意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自己长期痛经,往往是身体已经处于某种病态。那么日常生活中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长期痛经居然是患上了这病

  女性朋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气郁,那么会让自己长期受到痛经的折磨,严重者甚至会闭经。

  20-35岁的女士,肝气郁结时会表现出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烦躁、经前小腹、乳房胀痛及肿块、胁痛、乳腺增生、皮肤粗糙、易怒、脸上长痘痘等症状。

  35-50岁的女士,肝气郁结时会表现出烦躁、爱发脾气、焦虑、消沉、头晕、失眠、忧虑,心情失落,严重者还会出现闭经情况等症状。

  肝气郁结如何调理

  1、常揉腹部

  女性朋友由于肝气郁结出现长期痛经心现象,生活中可以经常采用按摩腹部和推腹部来缓解肝气郁结的症状。

  按摩腹部是指将手掌停在腹部某个位置,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式对该位置加以轻揉按摩。

  推腹时,可用手掌掌根,对腹部及周围进行由上而下的推送。晚上睡前操作,早晨起床后还可再加一次。

  刚刚饱食以后,不要立即按揉腹部,以免增加腹部压力,反而影响健康。

  2、清淡饮食

  肝气郁结人生活中要多吃清淡的食物,这样才有利自己身体的恢复,好少吃肥腻和煎炸的食物,那些食物不利自己的身体健康。

  可以多吃一点酸味的东西补肝,如山楂、食醋等。

  平时可以用菊花或者薄荷泡茶喝,这两味药可以降肝火、疏肝解郁。

  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常放松自己心情,多多和人沟通,经常户外活动等。

  3、保持充足睡眠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晚上11点开始是肝脏开始排毒的时间,此时如果还未入睡,不利于肝脏解毒。所以,睡眠充足对于肝脏大有裨益。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