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06饮食养生汇:胡维勤讲便秘对女性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09:53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当便秘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地调理,如果长期便秘不能缓解,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胡维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1、引起痛经与其他妇科疾病

  便秘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朋友 一旦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现象,就要积极地进行调理才有利健康。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2、影响体内毒素排出

  便秘会使得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或是排出的量少,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

  3、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还会对我们的大脑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便秘会产生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由细菌的作用就会出现非常多的有害物质。

  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4、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5、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6、形成粪便溃疡

  比较硬的粪便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这样就导致肠道无法正常扩张,导致结肠和直肠出现粪便溃疡,甚至出现肠穿孔。

  7、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胡维勤,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

  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

  擅长治疗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便秘的危害 胡维勤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